13/03/2019

不只是打卡聖地:走進秘魯彩虹鹽田+溜地下滑梯潛入最古老鹽礦探險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鹽是必需品,近海處,曬鹽不缺;內陸地,鹽變貴重。世上最古老鹽礦Salzwelten就在奧地利Hallstatt。2002年,在Hallstatt郊區發現一條歐洲最古老木製樓梯,此樓梯一直是科學研究對象,因它曾在Hallstatt鹽礦內扮演重要角色。那年我就像探險家般,走進山脈深處的鹽世界。

 

  Hallstatt鹽礦有7,000年歷史,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改作採礦博物館,以其各層之間的長木板滑道而聞名。(見圖1)早年開採,礦工走入地底深處,就是靠這些連接各層的長木滑梯以人手鑿取鹽岩晶體。之後為了提高效率,將淡水泵入洞內,讓洞穴牆壁吸收鹽,幾個星期後把水抽出,運至Hallein附近加工廠。

 

  參觀鹽礦是一個十分獨特的體驗,先穿上藍色工作服,戴上頭盔和拿著燈,作礦工模樣。跟著坐電動火車通過一條400公尺隧道進入礦井,到達木製滑梯頂部。幾個人一組,跨上一條長木滑梯,前後挨著,然後快速滑到礦井中層,再跨上另一條長木滑梯,再滑下去最下層,到達山中深處鹽洞中心,十分驚險刺激。壓軸項目是乘船穿越暗黑的地下湖,離開礦井。全程90分鐘,隱藏在黑暗隧道內,加上地底處涼意浸浸,有點「心寒」。

 

跨上長木滑梯,前後挨著,然後快速滑到礦井中層,再跨上另一條長木滑梯,再滑下去最下層,到達山中深處鹽洞中心,十分驚險刺激。

參觀鹽礦是一個十分獨特的體驗,先穿上藍色工作服,戴上頭盔和拿著燈,作礦工模樣,跟著坐電動火車通過一條400公尺隧道進入礦井。

壓軸項目是乘船穿越暗黑的地下湖,離開礦井。全程90分鐘,隱藏在黑暗隧道內,加上地底處涼意浸浸,有點「心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