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2019

Advance in France:在法國南部D900公路,遇上隱世古宅酒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一年,去加拿大,從Calgary到Columbia Icefield再到露易絲湖。當時互聯網還沒有興起,自己開車,除了重點城市的酒店外,若在兩個旅行點之間,或因距離較遠,我會先不訂酒店,開車隨走隨找。

 

  那天預計在露易絲湖住一至兩個晚上,在露易絲湖湖邊有一間酒店,三、四公里外也有一家,但價錢相差很大。我沒太多考慮就決定選湖邊的一家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當時是黃昏,天氣不太好,只隱約看到酒店前有湖有高山。女兒只得幾歲,但20年後仍記得那張睡床十分高,她要用腳踏才可爬上去。

 

位於加拿大露易絲湖湖邊的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第二天清早,拉開窗簾,前面的雪山映照在湖面上,既漂亮又震撼,永世難忘,這便是旅遊的回憶。走到湖邊繞湖一周,路人沒多少,但提醒遊人這裏是「熊出沒」的地方,令人有點不安。

 

  在湖邊漫步,酒店給高聳的山峰環繞着,雄偉的維多利亞冰川和漂亮的露易絲湖景色十分壯麗,這裏正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Alberta省Banff國家公園。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建於百年前,是戶外運動愛好者和登山運動員基地。

 

酒店外望。

 

  又一年,從瑞士日內瓦開車沿A49路往法國南部Antibes,要在中途停宿一宵。沿途找了幾家都客滿,當時有點怯,亦迷了路,不知道在D900、D107,還是不知名的路段上。找到一古老大屋式酒店,看上去不大,停車場卻沒有車,大門還是用大橡木製的。敲門上鐵環,不久門開,一個30歲左右的法國人伸出頭來,禿頭高額、顴骨凸出、牙齒很白,有點像鐘樓駝俠。問他有沒有房間,他雙手一搓、戚起眉角、擠出笑容,說幸好還有一間。當時心中打個突,便說可以先看一看嗎?他說當然可以啦。打開門,原來他身穿中世紀的袍,叫我們自己上樓看,樓梯木板傳出聲響,若不是尚有陽光,我或許會放棄。

 

酒店一角。

 

  房間不錯,就是整家酒店沒有人,他說所有人都出去了。心中雖不踏實,還是決定住下來。他說附近沒地方吃飯,酒店有餐廳。梳洗以後,走到外面,停車場泊滿了車(見圖)。吃飯時,酒店大廳仍沒有人,一片陰森,但一拐彎卻人聲鼎沸,餐廳裏坐滿人,心裏恐懼一掃而空。那夜的牛扒十分美味,一個寫意的晚上,換來深層的睡眠。第二天早上,拉開窗簾,停車場沒有了汽車,只見自己開的一部。Check out時,鐘樓駝俠不見了,大廳空無一人,遍尋不獲,只好留下門匙便走了。若不是有相為證,也不知道有否在這家法國中南部,D900附近的酒店住過沒有。

 

在D900公路附近的「神奇」酒店,留下深刻印象。

 

  快樂是短暫的,回憶卻是永恒。如何營造旅程中的回憶,有時是有意栽花,更多時是無心插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