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018

嘆完SPA再嚐椰子咖啡!越南峴港慢體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峴港是越南的第四大城市,是《國家地理雜誌》推薦的人生必去50個地方之一,也是國際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2015年十大旅遊新蒲點的榜首目的地。這個美麗的度假勝地,擁有美極的陽光與海灘,是香港人近數年的熱門旅遊目的地。而本地的廉航絕對值得獨領功勞,開辦了直航班機直飛當地,讓香港人多了一個到越南旅遊的地方,不再只是遊覽南(胡志明市)、北(河內)兩地。我們認為一個地方熱門與否,只要在網上搜尋器用中文搜一搜就知曉。若果在首一兩頁結果中找到超過一半本地傳媒的報導及「懶人包」式文章,以及香港人撰寫的旅遊博客就已屬熱門類別。請注意是香港人寫的博客,台灣人及其他華文世界的(包括馬來西亞)的不當作統計。出發前,我們在網上輕輕搜尋峴港的旅遊資訊,所有對我們來說的熱門關鍵字通通出現,對遊客來說,能夠省下不少預備功夫,作為計劃旅程的一個參考。峴港除了有顏值爆標的自然景觀外,作為法殖時間的港口城市其實有著深厚的歷史人文故事,但時間有限,我們只選了幾項重點慢體驗峴港。

 

  我們都喜歡吃越南菜,在港經常相約三五知己去吃碗越南牛河,米紙卷更是必點之選,不過怎樣吃也吃不到十年前真.越南風味。那碗街邊大媽賣港幣5元的生牛河,震撼了我們的嗅覺和味覺,究竟這位平平無奇的大媽用上甚麼香料來調製她的湯底,直到今日仍然是個謎。

 

  今次來到蜆港,我們除了鯨吞牛河外,還發現了另一樣越南美味麵食──廣南麵,越南文叫Mì Quảng。這種麵食源自近海的廣南省,是國內非常受歡迎的食物,在越南新年、家庭聚會,甚至先人的死忌,都有它的份兒。

 

  峴港也有很多廣南麵餐廳,從平民級到奢華級都有,我們這對窮遊男,選了間中價的麵館品嚐這碗香港人不太認識的廣南麵。它的麵條很像我們香港的河粉,你可以選擇不同的肉食配搭,這家餐廳有雞、牛和魚。而廣南麵最特別的,是廚子上菜前會灑上一些花生,再插入一塊烤芝麻米餅。我們點了雞肉麵和什錦麵,再叫一客春卷,食到要捧著肚離開,都只是港幣50元。

  在香港生活太累人,一星期五天坐在辦公室,坐到我倆腰酸背痛,來到峴港,我們發誓一日做一次Spa。第一天放低行李我們便衝到附近的一間按摩店,我們幾天前已透過臉書預約,滿心歡喜的踏進店內,不過帶著失望出來,因為服務實在太差了。

 

  我們當然不會就此罷休,隔天又去了另外一家叫Queen Spa的店,他們在峴港算是非常有名,就算你跟不懂英語的的士司機說Queen Spa,他也會出奇地聽得懂。中午來到,大堂已坐著五、六個來自大陸和韓國的遊客,看來Queen Spa已聞名東亞。

  這裏的全身按摩套餐有很多選擇,例如香薰油、蠟燭、草藥包、竹和熱石按摩等等,你也可以按需要選擇按摩的時間。除了全身按摩,Queen Spa也有其他服務,如面部和腳部按摩,聽聞他們的蜜蠟脫毛也不錯,不過我們沒有膽量試。服務員事前會用英語為你解釋接下來按摩的程序,又會體貼地問你哪些部位特別累,好讓按摩師重點出擊。

 

  兩小時很快便過去,再次出現於大堂,我們感覺有如脫胎換骨。服務員又會為剛舒服完的你端上熱可可和小餅乾,直到你吃光喝光,帳單才會出現於眼前。在Queen Spa,你也可以選擇以美金付款。

 

  晚上,我們來到了座落河邊的Cong Caphe,跟Queen Spa一樣,遊客佔據了這裏一半的椅子。香港好友極力推薦我們來試試這家Cong Caphe的咖啡,尤其是椰子咖啡。我們不是陳豪的朋友,但也樂意淺嚐好友的推介。味道確是不俗,KJ向來喜歡椰子味的東西,他共喝了兩杯,但由於我們不是陳豪的朋友,實在未能為這間Cong Caphe的咖啡評分,不過這間店的環境和氣氛就值100分,這裏確是三五知己相聚的好地方。

 

  除了峴港市,我們還到訪了附近的旅遊景點和另一越南重鎮,下周再跟大家分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