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8

用自慰訓練持久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我的情況是否算是沉溺?我每天都自慰,有時甚至一天有兩、三次。近來,下面有痛的感覺,龜頭有點紅腫,不知是否因為自慰次數太多?」一個剛年過二十的男生跟我說。

 

  他一直都有自慰行為,但四個前月開始,自慰的密度和次數,增加了很多。

 

  「數月前,我跟女友上床,那是我的第一次,可惜那次我……我很快就射了。」他繼續說:「不久以後,她跟我分手,我不知道是否跟那次表現不濟有關?」

 

  射精是由神經啟動的反射機制,缺乏性經驗的男生,因為心情緊張或過度亢奮而出現早洩,是頗普遍的情況,但他卻以災難角度去理解自己的處境。為了訓練持久力,於是他增加自慰,希望多練習,一旦遇到下一個女伴,不會在同一點跌多一跤。但未見其利,先見其害,因為自慰太頻密及用力過度,他弄損龜頭,幸好醫生指他的傷勢輕微。

 

  在自慰時恰當使有一些技巧和練習,例如擠壓法Squeeze technique、停起法Stop-start technique,的確有助加強射精的控制力,但單憑看AV及增加自慰次數,未必一定有幫助。相反,如果男生在自慰時,常在快速興奮下趕快射精,習慣一旦建立,身理和心理會形成一個近乎自動的反射傾向。一個有快射習慣的人,怎能期望在做愛時,身理和心理的互動模式突然改變?

 

  「你所說的女友,如果她的目的是跟你約炮,那麼上床後分手,不足為奇;但如果你們是真的拍拖,她跟你分手的原因,大多不是你那一次的性表現。」我繼續說:「性是親密關係的一部份,如果做愛分為前戲、插入及後戲三部份,早洩只是進行插入式行為中的一個障礙。若將問題過分演繹,失卻焦點之餘,亦令自己落得成惶失措。」我對他說。

 

  「那我應該怎樣做?」他問。

 

  「先給自己身體好好休息和復原,從新檢視自己對性行為、性關係的觀念,正確認識我們的上半心和下半身。」我對他答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