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2014

《紐約性訴》導演專訪 亢奮、瘋狂的救贖?

  • 收藏文章

 Q: 你擅於探索人性陰暗面,因此有興趣執導此片?

A: 我的電影大多關於救贖。《BAD LIEUTENANT》 裡的主角沒有起伏,從一開始到死時都那麼亢奮、瘋狂。《紐約性訴》的Mr. Devereaux也是,他最後的發言其實在褻瀆上帝。他說:「不信上帝的好處是不必為了上天堂、得永生而拍祂馬屁。」編劇Chris Zois這句寫得真好。在他而言,全是上帝的錯、妻子的錯、母親的錯...他站在那裡,向天抱怨...這種人不會看鏡中的倒影,也不會反省一切問題的由來。

 

Q: 你稱謝勒狄柏度為法國最具影響力的人,為什麼?

A: 因為他的才華、雄性魅力、精神和對自由的觸覺。狄柏度不只是個演員,也不限於法國,他到處受人喜愛。他能勾起你的共鳴,你會覺得他正代表你。我不知道這是「星味」還是什麼。

 

Q: 和狄柏度合作有何感受?

A: 他是個天生的演員,無得彈,是個大塊頭。我們基本上只是開著攝影機,由得它去捕捉面前一切的胡混場面。謝勒大多數時間都在房內跟大夥工作人員一起,有講有笑,討論他的角色如何。他一生經歷過無數的痛楚及活著的狂喜,而他為人亦大情大性,毫不掩飾,讓人一目了然。

 

Q: 他對Devereaux這角色有什麼想法?

 

A: 對狄柏度來說,這個人如何真實並不重要。資料蒐集是我作為導演的工作。狄柏度的角色是在另一個領域,無人比他更了解這個人。他經歷過那種日子,跟那些女郎上過床,他知道那是個亂糟糟的世界。他可能就是Devereaux,他當了他十二分鐘。電影講的是這個演員,不是那個真人,兩者差別很微;可是我們拍的是電影,不是紀錄片,也不是調查,蒐集回來的資料為這個虛構的故事提供了藍本。演員、編劇、導演都是這旅程的一部分。

 

Q: 積琪蓮貝茜在這段繃緊的婚姻裡扮演妻子的角色。你事先如何裝備她?

 

A: 我不知道他倆之前的關係如何,但肯定是認識對方的。我沒問詳情,但明顯是這樣。二人說法文溝通,也不需要準備什麼,一埋位便擦出火花。我把攝影機一直開著,什麼都拍下來,片長可以達到四小時。

 

故事簡介:

  本片啓發自一宗國際大醜聞。男主角是國際金融組織高層,是掌控貨幣政策、每日億萬過手的世界級銀行行長;他同時是下屆法國總統大熱人選,有隻手遮天的權勢。可是,在不為人知的背後,他的私生活近乎失控,天天酒池「慾」林,不能自拔。一次紐約公幹期間,他被指侵犯酒店女工,惹來警方高調拘捕。這個叱吒風雲的銀行家被搭上手銬,在全球鎂光燈下現身,不但尊嚴一秒盡喪,更從世界巔峰墮入無底深淵…

 

《紐約性訴》

導演: 阿比費拉拿 

演員: 謝勒狄柏度, 積琪蓮貝茜

級數: III

公映日期:  即日

 

MOViE MOViE (now TV ch132) 與戲院同步放映詳情:

日期及時間:  2014年11月15日24:25、11月30日 22:10

 

電影預告片:

 

 

Source: MOViE MOVi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