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9/2017

由《迷失東京》到《美麗有毒》,認識Sofia Coppola的電影美學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沒有深究電影製作的你或不知Sofia Coppola是誰,不過她的作品你大有可能看過,而且印象深刻;對於喜歡電影的你,不會對Sofia Coppola的品味感到陌生。她來自電影世家,是《教父》導演Francis Ford Coppola的女兒,承襲父親的天分與眼界,踏入影圈,憑一套《迷失東京》,遊走文化差異與曖昧關係而一鳴驚人。被譽為才女導演的她,也身兼編劇、監製,並是一名演員,《教父》片尾中接受洗禮的手抱嬰兒就是她。

  距離舊作《星光大盜》(2013年)上映已有4年,Sofia Coppola的新一部長電影《美麗有毒》(The Beguiled)終於在香港公映。新片重拍1971年的驚悚片《獨行俠勇闖美人關》,講述一名士兵闖入雄性禁地,在只有7人的女子寄宿學校中,與師生進行一場情欲角力,預告片中暗示的駭人結局令人心寒又期待,而Sofia Coppola亦憑電影摘下康城影展最佳導演。

 

  由兩個陌生人在東京尋覓熟悉的感覺,到美豔女子們的愛恨盤算,《迷失東京》與《美麗有毒》的感覺截然不同。要知道Sofia Coppola的魅力何在,先要看她的電影,以下就有幾部精選推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