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9/2017

由《迷失東京》到《美麗有毒》,認識Sofia Coppola的電影美學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迷失東京|Lost in Traslation (2003)

  其實,《迷失東京》不是Sofia Coppola的第一部作品,她的首部長電影是《死亡日記》,不過,《迷失東京》的確讓Sofia Coppola在觀眾心中留下美好又深刻的印象。

 

  電影的香港譯名到題,而英文原名 “Lost in Traslation”則非常傳神。來東京拍廣告的老牌影星Bob在酒店遇上陪丈夫來到日本的 Charlotte,兩個人雖然有著相當的年齡差距,卻出奇地投契,互相陪伴,抵銷異地文化與自身生活上的不安與寂寞。與其說東京是個令異鄉人迷失的地方,不如說兩位主角原本的問題與感覺在一個陌生的地方被放大,看著已婚的兩人微妙的曖昧互動,感覺甜蜜又有點若有所失。電影中,有一幕經典的擁抱場面,男主角的耳語令女主角破涕為笑,但沒人知道他說了甚麼,如果你解讀到,請告訴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