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2016

《他們在島嶼寫作2》-慢嚐文學家的流金歲月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我手寫我心,文字創作者以筆墨描繪天馬行空的片段,記下錯綜複雜的想法,他們的文字世界為讀者闢出一片新天新地,帶來深遠的影響。文字動人,寫作人自身的故事同樣撩動人心,文學紀錄片計劃《他們在島嶼寫作》以影像為媒介,透過導演的攝影眼介紹舉足輕重的名作家予新一代的讀者,踏入2016年,第二系列即將在香港上映,跟本地的書迷、影迷分享7位分別來自港台的名作家的創作世界。

  七部文學電影於今年1月至3月期間陸續上映,參與的名作家分別是來自香港的西西、劉以鬯、也斯,以及來自台灣的白先勇、林文月、瘂弦、洛夫──每一位在文壇的地位舉足輕重,作品對文學發展的影響深遠。《他們在島嶼寫作》系列猶如文學生命之紀錄,由七位中新世代導演——陳果、齊怡、劉佩怡、陳懷恩、鄧勇星、王婉柔、黃勁輝執導,以光影刻劃作家的個人面貌,記下他們對文字的堅持,欣賞這幾部紀錄片或如開封一瓶陳年佳釀,沉醉在濃郁的酒香之中,慢嚐流金歲月。

 

他們在島嶼寫作2總預告

 

 

1月上映

《我城》西西 ,陳果執導

《讀中文系的人》林文月,齊怡、劉佩怡執導

《如歌的行板》瘂弦 ,陳懷恩執導

 

2月上映 

《奼紫嫣紅開遍》白先勇,鄧勇星執導

《無岸之河》洛夫 ,王婉柔執導

 

3月上映 

《1918》劉以鬯 ,黃勁輝執導

《東西》也斯,黃勁輝執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