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2017

WMA公布入圍作品 6位攝影師「動」識生活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WMA大師攝影獎2016/17剛公布了6位入圍攝影師的名單。今屆比賽主題是「動」──一個常用的字,但擁有不同經驗的人對於「動」卻有完全不同的理解與體會。6位入圍攝影師在香港的脈絡中索驥,尋找我城的「動」。

鍾偉倫-請小心空隙

  在入圍的作品中,「動」見於空間與時間的流動──近至城內交通的往來,遠至穿洲過省的移民;短至一程車的時間,長至一輩子的生活。

 

  鍾偉倫的作品「請小心空隙」來自地鐵站內一句熟悉的廣播,在列車門與月台門的狹窄空隙之間,他用鏡頭記下香港的繁忙。其餘的5位入圍攝影師,則用鏡頭訴說邊境之間的故事。Billy H C KWOK的「從過渡到新生」記錄落難到香港的避難者的現況。唐景鋒的「顏姐」的主角則是由內地鄉郊來到香港辛勞工作大輩子的自梳女。同樣地由內地來港,但隨著時局轉變,「新移民」面對更大的社會政治文化衝突,鄭瑋玲的「彼岸」就以內地移民香港的故事為題,林亦非的「跨越香港邊界的流動」則直視兩岸的關係。李泳麒的「曾老飄流記」把觀者帶到遙遠的英國,講一個關於老人與太空人的故事。

 

  WMA大師獎得主將於2017年4月公布,而6位攝影師的入圍作品將於4月中在動漫基地展出。

Billy H C KWOK-從過渡到新生

唐景鋒-顏姐

林亦非-跨越香港邊界的流動

鄭瑋玲-彼岸

李泳麒-曾老飄流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