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3/2017

紙上談情 與紙張對談──《紙曰:紙在生活中的蛻變》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人們喜歡把小孩或社會新鮮人比作一張白紙,喻意人生閱歷尚淺。這個比喻彷彿為每張白紙注入一個期待,期待他們沿著時間線,逐小填滿留白的位置。回歸紙張的實際用途,自古以來,人們會在紙上談兵,紙上談情,用紙張承載知識與感情,一張輕如無物的紙卻注滿了資訊與情感的重量,如果紙張會說話,它會說甚麼?

《彩色複印》-Dirty Paper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現正舉行紙藝聯展──《紙曰:紙在生活中的蛻變》,邀請8個本地藝術家及創作單位,以紙張和紙製品為創作媒介,引領觀者思考紙在生活中的價值與位置,即使在數碼科技高速發展的今日,紙張依然是我們的書本、信件、證書,是人類存在的憑證。其中一個創作單位Dirty Paper的作品《彩色複印》手繪複製在大部分人生命中出現過的證明,由出世紙、中學統一派位表,到機票、戲飛,28組作品見證藝術家28年的歲月。

《留下過甚麼》 -李香蘭

《重生》-林皮

  著名詩人席慕蓉的詩《一棵開花的樹》,寫下一段浪漫情緣,藝術家梁祖彝的作品《下世做樹》在紙皮中種出樹苗,回應詩人的緣份。畫家李香蘭的《留下過甚麼》則邀請十位在她生命中重要的人贈字,她再以畫回應,交換溫柔與創意。插畫師林皮找來一塊《鳳凰木》,以作品《重生》來思考紙與木的前世今生。藝術展由即日起至3月22日在JCCAC的中央庭園舉行,今個周末不妨來與紙對話。

 

紙曰:紙在生活中的蛻變 

 

日期:即日-2017年3月22日

時間:10am-10pm

地點:JCCAC中央庭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