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7

【法國五月】把羅浮宮珍品帶到香港!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雖然4月初至,但法國五月風已吹到港,一連串的文化活動將接連展開。不知不覺,這股法國五月風已抵港25年,根據逢五逢十必有盛事的道理,今年的重點節目固然有睇頭,其中一個大型展覽──「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覽更與羅浮宮合作,借來多件收藏品於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

《作家尚‧德拉封丹》,皮埃爾‧朱利安(1621-1695) 

馬首(塑像殘件)

希臘提卡地區出土(約公元前510-前500年)

《聖塞巴斯蒂安殉難》,安東尼‧范戴克

  是次展覽由法國五月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聯合主辦,展期由4月26日至7月24日。雖然羅浮宮與香港文化博物館在規模上無法相比,但作為世界級博物館的掠影,絕對不容錯過。今次的展覽在羅浮宮各部門中精選126件珍品,由雕塑至古董到著名的大師級畫作,當中包括在首次在羅浮宮以外展出的雕塑《作家尚‧德拉封丹》,以及來自希臘、伊特魯里亞、羅馬文物部的馬首塑像殘件。此外,《聖塞巴斯蒂安殉難》布本油彩亦是首次在法國以外的地方展出。 

  羅浮宮的發展與法國歷史緊扣,展覽追索歷史的時間線,分六個展區,探討羅浮宮的發展──從近代的重構工程,以及在建築、功能和展覽佈局上的改變,到博物館意念的萌芽,以及在弗朗索瓦一世和路易十四時期的皇家收藏。除此之外,展覽涵蓋拿破崙一世的貢獻,及隨後具前瞻性的「共和國」理念和學術思潮的興起。

 

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

 

日期:2017年4月26日至7月24日

時間:10am-6pm(一、三)

   10am-7pm(六、日及公眾假期)

   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票價: 成人$20;團體票(20 人或以上)$14;

   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 60 歲或以上高齡人士 $10;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

查詢:香港文化博物館網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