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2017

大提琴大師凱拉斯訪港!樂迷不能錯過的兩大音樂會

  • 收藏文章

  五月已過,但法國五月節目卻依然精彩,其中享譽國際的大提琴大師凱拉斯(Jean-Guihen Queyras)即將於下周訪港,共獻兩場精彩演出。

  凱拉斯對早期及當代音樂的透徹詮釋備受讚譽。他亦曾與法國作曲巨匠布萊茲 (Pierre Boulez)合作多年,並常與頂尖樂團及指揮合作,亦曾出任多個演奏廳、音樂節和樂團的駐場藝術家。這次凱拉斯受香港小交響樂團的邀請為大家獻技,樂迷們有福了!

 

經典與當代樂曲  微妙聯繫

 

  將於6月8日舉行的凱拉斯大提琴獨奏會,以巴赫第一至第三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為基調,搭配三位當代作曲家費德萊(Ivan Fedele)、哈維(Jonathan Harvey)及庫爾塔克(György Kurtág)的精選作品 — 當中一些更是作曲家特意為凱拉斯而寫的,從不同角度呈現巴赫經典及當代音樂的微妙聯繫。

 

凱拉斯演奏巴赫第三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凱拉斯大提琴獨奏會

 

大提琴:凱拉斯 Jean-Guihen Queyras

 

 

2017年6月8日(星期四)晚上8時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門票:$380, $260, $150

適合六歲或以上觀眾

 

節目

 

費德萊        《彩虹》(2004

 

巴赫               G大調第一無伴奏大提琴組曲,BWV1007

 

哈維             《前回聲》(2003)

 

巴赫               D小調第二無伴奏大提琴組曲,BWV1008

 

庫爾塔克      選自《符號、遊戲及信息》:

 

信仰(1998

 

比林斯基:奈瓦爾(1986

 

影(1999

 

巴赫               C大調第三無伴奏大提琴組曲,BWV1009

 

 

全新樂曲 亞洲首度公演

 

  緊接獨奏會而來,凱拉斯將於6月10日聯同香港小交響樂團及慕尼黑室樂團首席指揮舒爾特(Clemens Schuldt)演奏海頓經典的第一大提琴協奏曲。

 

凱拉斯演奏海頓第一大提琴協奏曲

 

 

  音樂會中,凱拉斯更會親自演繹當代著名作曲家拉爾赫(Thomas Larcher)為他度身訂造的樂曲《銜尾蛇》(亞洲首演)。拉爾赫是最獨當一面的當代作曲家之一,曾獲頒紐約林肯中心室樂協會「史托格大獎」,其作品專輯亦曾獲德國唱片大獎及多項國際殊榮。

 

  這次的《銜尾蛇》是由香港小交響樂團及歐洲五個樂團共同委約,靈感來自古希臘神話,音樂彷彿就像銜尾蛇不斷吞食自己的尾巴一樣,無窮無盡。

 

凱拉斯演奏拉爾赫的《銜尾蛇》

 

 

  指揮舒爾特現為慕尼黑室樂團首席指揮,並為2010年倫敦弗里克指揮大賽冠軍,曾指揮多過著名樂團包括BBC愛樂、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斯圖加特電台交響樂團、荷蘭愛樂、波蘭國家電台交響樂團及日本讀賣交響樂團等,並曾與赫登伯格、伊瑟里斯及梅斯特等傑出音樂家合作。

 

凱拉斯與香港小交響樂團

 

指揮:舒爾特 Clemens Schuldt

大提琴:凱拉斯 Jean-Guihen Queyras 

 

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晚上8時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門票:$420, $280, $160

適合六歲或以上觀眾

 

節目

 

利蓋蒂   《羅馬尼亞》協奏曲

 

海頓         C大調第一大提琴協奏曲,Hob VIIb:1

 

拉爾赫   銜尾蛇》為大提琴與室樂隊而作(2015)(亞洲首演)

 

由阿姆斯特丹小交響樂團、瑞典室樂團、洛桑室樂團、挪威室樂團、慕尼黑室樂團與香港小交響樂團委約

 

舒伯特      C小調第四交響曲,D417,「悲劇」

 

 

音樂會的門票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門票查詢及購票:2111 5999

城市售票網網上購票:www.URBTIX.hk

音樂會詳情:https://goo.gl/KG9u1X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