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7

9月有意大利電影周 開幕電影童話化綁架現場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一宗溶屍綁架案,在天馬行空的電影世界,都能滲進魔幻童幻的色彩,彌補悲劇的缺失。一年一度的意大利電影影迷聚會──「Cine Italiano!—香港意大利電影周」將於9月20至24日在The Grand Cinema上映,今屆的開幕電影《西西里離奇綁架》的靈感來自1993年的一宗兇殺案。電影由一宗發生在西西里島的慘案開始,講述13歲少年被黑手黨綁架,被列為神秘失蹤,小女友不願接受,決定潛入湖中的暗黑世界尋回情人。現實中,少年不幸被滅口,但銀幕中,給了他一位女朋友,如小紅帽般闖進叢林,為他留下一紙情書。

《西西里離奇綁架》

  包括開幕電影,今屆一共有7套最新作品放映,除了睇新戲,電影節的一大亮點是其唯一一套放映的經典名片──《一個快樂的傳說》,以納粹集中營為背景的電影當年獲得近70個國際電影大獎,趁著電影節放映修復版,筆者亦可暫時放低家中那張陳年VCD,在大銀幕重溫猶太父子把集中營的痛苦當成遊戲解困的故事。

《一個快樂的傳說》

  6套新片,各有睇頭。睇演技,《真情有限耆》的男主角及《幸運是她》的女主角分別獲得國際影展的最佳男、女主角獎。講創意,可看兩位80後導演如何演繹青春的躁動不安──《狼心性教慾》講黑心教育,看未來棟樑如何在出人頭地前先學懂出賣良心;《純愛只是傳說》把兩個處於兩極世界的羅馬青年捆綁在一起,冷眼靜觀在痛苦中廝磨的兩人。講荒誕,《三更半夜》把無名男子放進一天的卡夫卡式荒誕劇情中,就例如無啦啦被醫生話自己係雌雄同體,竟然就快生仔;《小學雞起革命》就講一場未夠秤的細路大戰,借孩子的世界探討社會鬥爭。

 

  新舊電影都有睇頭,你準備買飛享受連場意式電影約會未?

《真情有限耆》

《幸運是她》

《狼心性教慾》

《純愛只是傳說》

《三更半夜》

《小學雞起革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