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2017

【IG呃Like必學】拍出唯美秋冬靚相,就靠3個簡單技巧!

  • 收藏文章
Text: fotosTP Photo: fotosTP

  秋葉由綠轉紅,提醒著我們時間的變化從不等人。在這個盛放與枯萎交接的季節,萬物雖稍染上黯淡,卻比任何時候更色彩繽紛,就連穿過枝葉的光線也更透亮。要把握這短暫的美好時分,最好的方法就是拍一輯寫真,為兩個主角—秋和人—留影。至於怎樣拍才可從相片中感受到濃烈的秋天氣息,答案就藏在以下的技巧中。

 

1/場景、角度要夠「秋」!



 

  適合拍攝秋天的場景真的不只有紅葉和芒草!先不說秋天多變的色調,地點的選擇也是多得如恆河沙數。例如在曠野拍攝可以拍出秋天萬物凋零的蕭索。除了芒草,稻田也是理想的拍攝聖地。只見一望無際的禾稻呈金黃之色,在秋風吹拂下微微搖曳,秋色盡收眼底,此時若置人於其中,隨禾稈輕輕擺動肢體,相信會是一幅絕美的畫面。

 

 

  事先查好合適的日子,便可避免景色因天氣而生變。在樹木掛滿黃葉的日子,可把人物置較後位置,配合廣角鏡頭,增加環境比例,使相片的秋天氣氛更濃。即使遇到植被較為稀疏的場景也不用氣餒,皆因拍攝者可隨時改變拍攝角度,把焦點從光禿禿的樹木移至地上的落葉及人物身上,以人物的動作和表情帶出主題。

 

2/衣物顏色、質料要夠「夾」!

 

 

  在季節性的風景中置入人物,有時是一件危險的事情,一不小心便有可能破壞整體的協調感,而模特兒顯眼的服飾更是其中禍首!審慎地挑選衣服非常重要,在秋天的環境裏,服裝宜以淺色為主,突出景物的艷,白裙是其中一種熱門的穿搭。而在秋涼的日子,應穿著適當的禦寒衣物,如頸巾、大衣、軟帽等等,讓人隔著相片也能感受到涼爽的秋意。

 

 

3/逆光更可拍出秋日的動人

 

 

  秋天的陽光柔和且明亮,卻毫不刺眼,放進人像的畫面最合適不過,也可增強整體感染力,讓人感受秋天的舒適寫意,同時被人像的魅力所懾。注意日出和日落的光線更為柔和,而秋天日照時間較夏天為短,所以想要捕獲美景,便需提早出發。逆光拍攝,人像的細節被藏起,光線描畫的輪廓將更為突出,配合簡單而充滿秋色的場景,呈現出簡單的自然美。

 

 

  秋色如畫,秋天迷人的氣氛,使它成為四季中最惹人喜愛的季節。就在今個秋末,相約摯友和親人一同遊遍賞心悅目的景致,並攝下今秋的紀念品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