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2/2018

【影迷Attention!】歐洲電影節回歸 一次享盡異國風情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說到電影,荷里活製作的大片你就看得多啦。不如今次換下口味,一起來看看百老匯電影中心與歐洲聯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為我們帶來什麼?

 

  今個三月,第9屆《歐洲電影節2018》回歸香港啦!要說歐洲電影,大多題材都是以社會人文出發,與英雄大片大不同,有人問:不悶嗎?但電影實情卻最能反映現狀,令人深思。只要細心品味便不難發掘其餘韻。今次有16部不同題材的電影等著你,有喜劇、表達自由、女性平等、歷史劇情和浪漫激情等……還首次加入兩部愛爾蘭和意大利的紀錄片!另外還邀請了奧地利電影《死亡 MPF》的導演Valentin Hitz來港和觀眾見面,機會難得!

 

劇照:《死亡 MPF》

《死亡 MPF》的導演Valentin Hitz將來港和觀眾見面

 

  今年打頭陣的開幕電影是瑞士的《還我真選票!》這是一部為女性發聲,為女性平權的電影。故事背景是1971年瑞士,雖然女權運動已不是新鮮事,但是投票仍是男人的專利,家庭主婦Nora決定要為女人為爭取投票權,女性當自強的一面,包你看得笑中有淚,兩性平權來之不易啊。

 

  另外3月1日開幕當日更有免費放映,取票詳情可留意歐洲電影節Facebook 專頁

 

 

  以喜劇收場的閉幕電影是德國的《德戚家庭》,這部戲是德國年度賣座電影,更獲歐洲電影獎提名歐洲最佳喜劇。講述一個退休教師突然決定要收留逃避戰禍至德國的難民,面對街坊八卦及極右份子的抗議,這片混亂如何解決?電影以喜劇形式帶出了一個很真實的問題,反映了德國社會與難民的現狀,值得讓人深思。

 

 

歐洲電影節2018詳情如下:

日期:3月1日至3月18日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及AMC Pacific Place (香港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L1)

網址:https://goo.gl/re8PMh

歐洲電影節Facebook

百老匯電影中心Facebook

電影名單及購票方法可參考小冊子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