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2017

【車迷必試!】冰雪就是你的駕駛導師 非一般的自駕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yra Lam

    Myra Lam

    從事傳媒行業多年,現職自由工作,包括賽道攝影、汽車雜誌攝影、自由撰稿及Graphic Design。從小就不愛洋娃娃只愛汽車,獨愛駕手波車,尤其鍾情機械操作帶來的原始感。獨愛遊走賽車場,細聽每個故事。閒時也會自己落場操車,一嘗賽車滋味。有關車的一事一物,就是她的生活。

    車侈人生

    逢周二更新

Photo: Myra Lam

  早前參加了難得少有的汽車旅行團,行程就像自駕遊一樣,分別在於有專業導師帶領著車隊的領航車、有導師培訓在雪地行走的各項技考、有導遊沿途以對講機介紹每個景點的傳統及特色美食、有工作人員貼身照顧所需一切包括衣食住行、還有專業的寶馬團隊為我們所駕的車子細心檢查確保行程一切順利,可以說是只需帶個人去,盡情玩樂、盡情享受就是了!

  自己開車穿州過省,用5天時間由南到北的開著走,加上冰天雪地,及氣溫低至零下20-35度,對於香港的朋友來說,實在是難得的自駕體驗旅程,不得不分享給各位車迷朋友。

  相信很多車迷朋友都曾經有以自駕遊方式到不同的地方旅行的經驗,但這次由國內單位籌辦的「寶馬精英駕駛體驗之旅穿越大興安嶺」,相信是香港朋友很少有機會接觸到的非一般駕駛旅行團,實在太好玩!用兩萬元來改車?我會趁自己還有心有力的時候,先選擇用來參加這個可遇不可求的旅行。

  DAY 1:深圳機場 - 內蒙海拉爾機場 - 酒店

 

  Day 2:內蒙海拉爾 - 金帪汗(培訓及穿越草原) - 額爾古納 

 

 

  整個行程6日5夜,由內蒙海拉爾作為第一站的起步點,由南每天向北走一個點,一直走到尾站是中國最北部的地方「北極村」,一江之隔就是俄羅斯了!

  Day 3:額爾古納 - 根河加油站 - 冷極點 - 冷極村 - 阿龍山驛站 - 滿歸鎮

 

 

  對於來自南方的我來說,這次旅行實在是新鮮剌激!首次到零下20-35度的地方、首次在不同狀況的冰雪上開車、首次一次過接觸到國內偏遠地區不同少數民族的傳統及風情、以及首次在那麼寒冷的情況下進行拍攝工作,叫我怎能忘記,這是我人生中一次不可忘懷及難得的一次旅行!

  Day 4:滿歸 - 馴鹿人家 - 漠河

 

 

  大會安排了全新的BMW X3與及X5豪華SUV作為我們沿途的伴侶,其四驅設計、設備、加上用上雪地輪胎,足以應付這次雪地路面的考驗。車隊會分成小隊,每3架車就會有一架領航車作帶領,加上每架車上都會有對講機安排作為導師與我們溝通之用,所以整個行程都安心無比。

  Day 5:漠河 - 冰捕點 - 北極村 - 找北活動 - 最北郵局 - 煙花歡迎

 

  Day 6:北極村 - 漠河機場離開

 

 

  5日行程共會走859公里,我們每兩個人一架車,別先想要自己一個駕足全程,其實每天兩人輪流駕駛是剛剛好,因為沿途風景實在美到不得了,若是全程只顧駕駛,就會錯失了很多少見天連地的壯觀美景。而行程內容實在太豐富,版位有限難用文字一一分享,還是濃縮以影片分享,相信更能帶你們到現場一樣。

 

  最後,很多朋友都問起我怎樣接觸到這樣的旅行團,我是在這裏報名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