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4

減壓必看!兩大不能錯過的笑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本周的電影焦點無疑是《竊聽風雲3》,不過,有兩套爆笑喜劇你亦不能錯過,分別是日本的《廣告祭!唔制!》和《賤熊30》的導演今回自導自演的《奪命西》,兩套笑料密集,令人拍手叫好,順便減減壓。


 
《廣告祭!唔制!》大爆廣告界黑幕

 
 
  我記得,當時日本豐田真人版「多啦A夢」系列的廣告很好睇,連一向少主動看廣告的我,都忍不住在YouTube追晒整個系列。今次《廣》由策劃該系列廣告的澤本嘉光及永井聰擔任編劇和導演,炮製大爆廣告界黑幕的瘋狂喜劇。

 

  入場之前,已預計電影很好笑,但意想不到的是,有不少笑料更令我和其他觀眾拍爛手掌。廣告老闆大瀧受到客戶壓力,硬把客戶兒子拍得奇差的廣告推薦為廣告祭的入選作品,還要奪獎而回,這個無賴上司就硬推新仔兼性格戇直的太田代他作評審,以保住自己飯碗。 

 

 

  日本人向來在廣告祭都不被重視,要突圍而出,英文是「有限公司」的太田,得高手教路,盡出爆笑奇招,不但成為眾人的焦點,更扭轉廣告祭黑箱作業,讓大家回歸誠實。

 

  本片群星拱照,合力營造最搞笑的氣氛,那種感覺有點像港式無厘頭喜劇。雖然已知結局會如何走,但所製造的衝突和轉折位仍具追看性。

 

 

  不過,群星如何搶鏡都不及「狐狸貓」和獅子狗搶鏡,其中「狐狸貓」廣告在電影中重覆播放,雖然是同一個畫面,但每一次看是有趣得很。至於獅子狗,其多功能性是你意想不到。另一方面,廣告祭內會播放不同的參賽作品,每段的製作認真,是難得好看的戲中戲,而其中一條廣告更開了品牌名稱,可見是冠名贊助,而那段廣告片也確實拍得好看。編劇和導演果然是廣告人,炮製令人舒服的植入式廣告,令我佩服。

 

  偽文青推薦指數:★★★★☆ (發人深省,無厘頭喜劇的另一層次)

 

電影預告片:


 

 

《奪命西》不一樣的西部牛仔片

 

  承接《賤熊30》的風格,今回繼續大玩不文,以戲謔的形式去扭轉西部牛仔片的既定公式。西部牛仔片一向有槍戰、「隻抽」等陽剛元素。在《奪》中,元素依然,但陽剛味欠奉。由第一幕男主角Albert的鬥槍落荒而逃,再而被拜金女友狠撇,便立即意識到這是小男人的故事。

 

 

  因為要奪回女友的歡心,未開過槍的他竟然向女友的新男友下戰書-鬥槍,同時他又遇上一位神秘女子Anna,不但教他槍法,更暗生情愫,令Albert捲入更大的黑幫漩渦中。不折不扣是個小男人的愛情故事,為女勢要令自己變強,當中亦加入有關愛情的衝突,試圖令Albert成長和迷惘的青年有深度的描寫。

 

  不過,這個所謂的主線其實都不是電影的重點。因為對《奪》認真便輸了,電影的重點是密集式笑料,繼續大玩鹹濕、不文、屎尿屁等笑話,不過英文原文比字幕更露骨。而令片中更好笑的,是平常演慣正劇的演員演喜劇,放大喜感。可是,略嫌部分的笑位過於重覆。

 

這對情侶每次出場都比主角更好笑。

 

 

  本片的英文名為《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因此,戲中會出現各種死法,未必會引到你笑,不過會令你感嘖嘖為奇,覺得「咁都得」。

 

  偽文青推薦指數:★★★☆☆ (繼續大玩密集式不文笑料)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