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7/2014

《變形金剛4》炸爆香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變形金剛》本身已有一定的叫座力,加上於香港取景和舉行全球首映禮,讓香港再次在國際上成焦點。故此,《變形金剛:殲滅世紀》未上映,已讓戲迷等得很心急,不然,怎會在開畫首日即狂收近800萬,破開畫票房紀錄。

 

  電影在開首簡略地交待上集黑月之戰,然後就開展全新的故事。故事講述人類用上死極都死唔去的麥加登的碎片研發超級機械人-格威龍,以為可以取代博派,誰知研究失控,讓麥加登借屍還魂。不過麥加登並不是今集的大佬,大佬是變形金剛創造者派來地球的賞金獵人「禁閉」,由美國跑到中國再炸毀香港。

 

 

  內容方面,本片沒有太大的驚喜,但追求刺激感的觀眾一定不會失望,而吸引我的,還是等了很久的香港場景的呈現,不同於往日在荷里活片的出鏡幾幕,今次香港的戲份重,不但有差不多半小時的戲份,更是以香港場景作為結局,且結局留下伏線,大家下集再會!

 

香港被炸,投入感強

 

  觀賞了一次,確實難以得出香港的形象如何在片中呈現的答案,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於製作團隊選景點時,可見香港於外國人來說,有甚麼是值得推崇的。香港的場景由廠景和實景交織而成,雖難免有突兀之處,但尚算拍出香港的味道。

 

 

  在實景方面,導演於深水埗、土瓜灣、鰂魚涌、西九、中環等地取景,終於不用再看見帆船,香港的形象看來可以轉型,吸引導演之處,大部分正就是現在政府最喜歡拆掉的舊區、工廈和屋村,或者我們可以想一想,如果這些都拆掉的話,香港還能剩甚麼可吸引?當角色於鰂魚涌的舊式大廈外牆追逐的一幕,很有港片的味道。雖然呂良偉和王敏德的戲份只有極少,但極為搶鏡。

 

  當看見自己的城市被炸毀的時候,份外震撼及投入,更有種莫名奇妙的興奮的感覺。天星小輪被炸開、會展被吸走,最令人格外振奮的,一定是炸香港的權力核心-「門常開」,心想,不如把整個權力核心地帶炸毀,應該都會幾壯觀。

 

極有暗串成分

 

  作為一套合拍片,本片可謂交足戲。深怕內地的投資者投資唔夠,或喜歡明刀明槍地賣廣告,電影加插了相當多而又十分明顯的廣告。其中某品牌的牛奶更出現兩次,兼有特寫鏡頭,但請各位別誤會,香港沒有「三聚氰胺」的產品。

 

 

  李冰冰對白比預期的多,亦能一展身手,但我確實受不了她的妝,雖然戲中對她的描寫單薄,但這個妝為她加添了邪氣,令我不其然覺得她是叛徒的角色。

 

  雖然電影依靠中國資金,但是內容上亦不乏暗串中國的戲份,大玩諷刺和暗喻,令人佩服他是如何能通過審查的。電影投射了外國人對矛盾的中港關係的觀感,其中有一幕令香港的觀眾拍手大笑,可謂刺中香港人的心。

 

  偽文青推薦指數:★★★☆☆ (看看香港如何被炸已很興奮)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