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4

《別相信任何人》、《渴罪》黑暗驚悚之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最近上映的戲有點沉重,有點黑暗。上周介紹的《鼓動真我》,都尚算是黑暗得來帶點熱血,今個星期介紹的《別相信任何人》和《渴罪》是近期十分黑暗的作品,同時帶點驚悚,讓觀眾投入和擁抱這個黑暗世界。 

 

《別相信任何人》究竟記憶有幾可靠?

  看《別》的預告片和故事大鋼,立即想起2000年的《凶心人》,又是因為意外而失去短暫記憶,每朝醒來,記憶會停留於特定的時間點,往後所發生的每一日,都沒有記憶,乍看之下,每一天都是重生的日子。而兩者的共通點,都是一個失去短暫記憶的主角,《凶》的Leonard就要追尋殺妻兇手,而《別》的主角Christine則要追尋令自己發生意外的兇手。看著《別》,就覺得是看科技進階版的《凶》(但整體的表現仍拍不上),當年用即影即有為自己記錄,今日則用錄像。

  主角Christine雖然失去記憶,但一直都以為自己是幸福少婦,直至一日,Dr. Nash找上了她,開始用錄像日記的方式,並告訴她發生意外的事實。漸漸地,Christine漸漸找回自己的記憶,和片名不同,Christine並非不相信任何人,相反地,其他人所講的她都相信。反之,作為觀眾的我,對戲中每個角色所講的東西都抱著懷疑的態度,提高警覺,並質疑Christine所經歷的,是不是另一重陰謀,以外在的環境去為她重新塑造記憶和人生。

 

  這部電影的鋪排不算有很大驚喜,能犯駁的位置不少,但情節緊湊,能營造十分緊張的氣氛,為電影加了分。

 

偽文青推薦指數:★★★★☆(有好幾幕緊張得以為在看鬼片)

 

電影預告片: 

 

《渴罪》嘔心之作

 

  嘔心,看畢《渴》,嘔心的感覺一直都揮之不去。

  故事講述一個爛泥又火爆的退職刑警藤島因為女兒失蹤,愈查下去,愈發現女兒天使臉孔但魔鬼心腸的真面目,成為眾人迷戀的對象,但同時間,就把眾人推入火坑。加上導演的前作《告白》,都預期得到今次《渴》會十分黑暗,只不過是估不到會玩到咁重口味。

 

  美式漫畫風格的片頭預告電影走超Cult的風格。前半段都會玩玩懸疑,看看藤島如何尋找到女兒的真性情,以及她的下落,後半段則大玩血腥和暴力,看到大量血(漿)加內臟爆出來,而那個人仲要未斷氣那一幕,真的想嘔出來。血腥暴力打鬥的風格鮮明,剪接太快,很有MV的感覺,但卻令所有情節都快來快去,難以分辨情節和找到重點,而且結局解謎的一刻,太意料之外,彷彿和前面所鋪排的劇情無關。

  電影幾乎無個好人,所有情節都要為了彰顯人性本惡,那些嘔心的情節,就是為了極端化所有的惡,衝擊著人的理性和道德。倒是藤島和女兒那種愛恨交織、充滿暴力的父女情,在結局藤島的所作所為,為題旨再加上一份瘋狂,但仍然難受。

 

偽文青推薦指數:★★☆☆☆(風格鮮明,十分血腥暴力)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