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2015

《全力扣殺》主角其實是林敏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早一陣子,林敏聰和梁漢文於《全力扣殺》的NG片段流出,並於網絡上瘋傳,讓網友們期待,我相信不少人都希望會入場看看林敏聰有多搞笑。不過,電影並不是一部純搞笑的喜劇,而是一部勵志片。

 

林敏聰才是焦點

 

  作為一部勵志的喜劇,導演處處設計笑位,而大部分的笑料都是由林敏聰貢獻出來。前半段他所飾演的大師的角色性格和一般林敏聰向公眾所呈現的性格相似,令到觀眾容易接受,而且一見到他出場,幾乎已點著笑點掣,每做一個笑位的動作,便會引來全院大笑。

  電影卡士強勁,有鄭伊健、何超儀、劉浩龍、梁漢文和鄭中基等演員,然而,除了鄭中基之外,其餘的雖有主角之名,但毫無主角之實。因為每次大師一出場,所有的演員都會被比下去,我的焦點都會落在他的身上。

 

  唯一能搶到電影的存在感的是鄭中基,是當他所飾演的奶滋祥和大師在水塘裏對峙的一幕,以及最後羽毛球大賽,才能感受到兩個演員的氣勢互壓的感覺,確實很有火花。這個有個好處是讓觀眾有焦點,而且能夠對電影有深刻的印象。

 

  然而,壞處當然是便讓主角們變得血肉模糊,起碼,到完場的一刻,我都捉不緊三個前大賊的角色轉變。除了演出的功力外,也歸功於大師的角色的塑造,有沒有注意過我所前文所述,前半段的大師很「林敏聰」,雖然人物的轉折有點突兀和來得太過突然,但看到截然不同的大師/林敏聰,及後再加上對其背景的補充,能夠清晰地看到角色的成長。

 

《打擂台》的延續

 

  《全》不論是故事設定、場景還是視覺效果,都像是導演郭子健前作《打擂台》的翻版,同樣是講失敗者的故事,吳大秀的角色像黃又南,亦有如當時泰迪羅賓般的大師角色,同樣失敗者被挑機,發奮圖強,到最後背水一戰的故事,同樣在類荒廢的環境拍攝,同樣有日本漫畫的視覺效果。

  不過,想說的事就有點不同,《打》想說的是「要打就一定要贏」,《全》則是贏輸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得到對手的敬佩。另一個觸動我的說法,是來自希望向世人證明自己已改過自新的大賊劉丹口中,「正正是我不擅長的事,更加要加倍努力去做,去證明自己的能力和決心」。

 

  在遍地「失敗者」的社會裏,也許我們需要這股熱血。

 

偽文青推薦指數:★★★☆☆ (其實謝君豪的演出也很棒)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