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2016

《BJ單身日記:生得啦BABY》就是愛她的不完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12年後,想不到BJ還會出第三集,由30幾歲的剩女,轉眼就來到40幾歲。如片名所言,今回BJ有咗,不過個爸爸就不知道是誰。看到戲,倒是會慨嘆著,女人經過年月的洗禮,的確會顯老態;男人則會愈來愈型(當然,因人而異),至少,飾演BJ的女主角Renée Zellweger同飾演男主角Mark的Colin Firth就是例子。

  第三集的故事承接上集故事,話說上集結局講到男女主角能有情人終成眷屬,但來到今集,好像沒有太大的解釋,故設定BJ又單身了,而Mark就和另一個女人結婚。誰知,BJ在短時間內,和陌生人Jack發生一夜情,又和Mark再續纏綿,就搞大了個肚。她不知道誰是生父,只好發展奇怪的男女男的關係,兩男爭風吃醋,除了生父的困惑之外,女主角究竟能情歸何處?

 

男女男愛情對決

 

  不論海報的設計,還是故事的設計,都能意識到重覆的感覺。今集的劇情都是把過往兩集的劇情方程式複製,再加入過往兩集的經典場面,像是讓主角們和觀眾舉行一個老朋友聚會般。的確,我拖著十分疲憊的身軀去看戲時,還是能夠笑得開懷,精神能為之一振,全場亦傳出陣陣笑聲(婦科醫生的功勞也不少)。

  由於Hugh Grant不再參演,新歡換上美國暖男Patrick Dempsey,在新歡舊愛之間,她需要作出選擇。兩男爭風吃醋的情境惹笑好看,他們對她截而不同的態度,的確會想替BJ作出選擇,Jack的無微不至,加上是超級富豪的家底,的確令人動心,特別看見Mark害怕溝通,選擇逃避的時候,很想她選暖男Jack。然而,感情的競賽從來複雜,要選擇誰,或誰都不選擇,未到結局也不會知道。

 

  結局像留有伏線,不過拍了3集,真的夠了,同一條橋不能玩4次。

 

當BJ老了,Mark變得更男神

 

  由始至終,BJ討人喜歡的原因,從來都和女神無關,而是因為她平凡,甚至不完美,就像我,以至普羅大眾一樣。BJ代表著的是平凡少女的夢想,有種縱不是女神,亦能夠有擁有幸福的權利,並能成為愛情故事的女主角。在頭兩集中,她肥胖,性格愚蠢,是個傻大姐,並非典型浪漫女主角的形象,但勝在夠親切感,能成為兩型男追求的對象,故事的確夠勵志。

  來到今集,BJ呈明顯的老態,畢竟真人也47歲了(戲中43歲),倒是慶幸她沒有刻意美化自己,極具現實感,讓不夠完美的她,仍然能成為浪漫愛情故事的女主角,即使老了,仍是令人羡幕的。又雖然她在做太白痴的舉動還是覺得太over。

 

  電影也刻意營造和老朋友重聚,看到過往Colin Firth的演出片段,完全理解到男人味是經年月來練成,他・比・以・前・更・男・神,完全見識到英國紳士的威力,相信這也是令一眾女觀眾入場的原因。

 

偽文青推薦指數: ★★★☆☆(輕鬆小品,笑得開懷)

 

香港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