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6/2017

《壞蛋獎門人3》被搶盡風頭的犀利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一直覺得,犀利哥都幾淒慘,明明自己是《壞蛋獎門人》(Despicable Me)系列的主角,來到第三集,宣傳重點完全在迷你兵團身上,連周邊商品都鮮有他的身影,相信今回監獄裝的迷你兵又會成為各大品牌的生財工具。不過,看畢《壞蛋獎門人3》(Despicable Me 3)後,發現今集他被搶盡風頭亦不無道理。

  成為特工的犀利哥因為經常被大壞蛋鬍鬚柏逃脫,而被反壞蛋聯盟炒魷。這個時候,犀利哥被告之說自己有個孖生兄弟巴閉哥,為了繼承父親的壞蛋本質,巴閉哥力邀犀利哥重出江湖。

 

印象不深刻的犀利哥

 

  由於今次迷你兵團的戲份很少,本以為在電影戲份較重的犀利哥,在電影院裏面應該可以挽回面子,誰知,不是出場次數多就能成功。以一個極主觀的場內笑聲統計,每逢有迷你兵出場的畫面,同我同院的小朋友雖不至於和他們以迷你兵團話溝通,但總會開懷大笑。

  作為合家歡喜劇,《壞3》算是合格以上。迷你兵能引發笑彈也屬一貫的板斧,加上不少人見到他們一出場,基本上都會笑聲先行,惟一是亂入《全美一叮》較為精彩;巴閉哥的浮誇造型和其性格,當然能鬧出不少笑話;而一直希望能夠獲得世界關注的壞蛋鬍鬚柏的80年代造型同樣擁有不少發揮的空間,以特攝片的格局拍攝最後一戰的確有趣極了。

 

  反之,從良後的犀利哥,受到巴閉哥的引誘,站在好人壞蛋的十字路口之間,應該有種無間道式的衝突,可惜這個十字路口的作用只作煙幕,且描寫得甚為片面,讓人一看便知道是煙幕,的確沒趣,間接縮減犀利哥的發揮空間。

 

 碎片化的電影

 

  迷你兵爆紅,對所有年齡層來說,大概是因為他們夠可愛,以及夠無聊;對非兒童的人來說,以更貼近現代的講法是太治癒了,無無聊聊是生活的調劑品。因此,看《壞》系列的確不需要太過認真,笑下笑下便能放鬆心情。

 

  笑和放鬆十分重要,然而,我還是想認真一下。畢竟一個好的故事可以令到觀眾更加會心微笑。

  電影擺明想用幾條線去編織一個故事,不顧一切實現自己的願望。以兩兄弟聯手偷鑽石為主線、迷你兵團的旅程、鬍鬚柏向世界復仇的計劃、細女尋找獨角獸的故事,遇有露露真正成為母親的故事等。雖然能找到當中的共通點,但出來的效果並不明顯,像東拼西湊一樣。

 

  作為一套動畫片,故事的結局符合主流的期望,以及留下續集的伏線,大概能猜得到故事的發展。如果下集不在故事裏多下功夫,犀利哥同樣被迷你兵團和其他角色搶盡風頭。

 

偽文青推薦指數:3★ (看到迷你兵團在片頭搞鬼,已經笑出聲,的確讓心情愉快)

 

香港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