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2015

北京隱世藝術區 紫雲軒 茶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Wilson LEE Photo: Wilson LEE

  是次到北京出差,同事建議了一些值得一到的餐廳,事有湊巧,我們的計程車司機走了另一家同名的,卻在沒有預計的情況下發現驚喜。錯有錯著,我們就抱著窺探的心態去參觀眼前這所別樹一幟的藝術茶室 -- 紫雲軒 茶事。在旅程中發現新事物往往是快樂又深刻的原因。

 

  座落於京城近五環的郊區的紫雲軒 茶事是一所藝術概念餐廳,由著名藝術家錦兒以「自然 natural、簡單simple、優雅elegant」為規劃概念於2008年建成的。茶室是由多所合院組成的一個地方,參觀整個茶室得花上起碼四十五分鐘的時間。

 

  先由入門說起。未踏進茶室,單是站門外抬頭望著那兩幅三米半高的間隔牆已感到那份氣勢磅礡而神秘之感,加上地上鋪滿白色小圓石,感覺像雪一般與白色牆身連成一線,沿路偶爾看到地上的一兩條粗樹枝,是無心插柳的還是特意點綴?

 

三米半高的間隔牆身刻上茶室的理念,氣勢磅礡

 

  經過一大片白濛濛的石地,到達第一所建築物,我們隨即被那傳統中式建築瓦頂配以通透落地玻璃所透出的茶色燈光所吸引,一位身穿長衫有禮的男士出來迎接,並為我們介紹及遊覽茶室。他說工作服是漢朝服飾,為配合餐廳簡樸而獨特的設計。餐廳主調是用上純白色配以設計感極強的家具,讓人有一種寧靜安穩的感覺,當你置身其中,可暫且時放下生活上的壓力,嚐杯茶,休息一下。

多個國際知名品牌曾租借紫雲軒茶事為活動推廣場地 , 在此進行婚宴亦十分得體莊重

  

  以柳暗花明又一村來形容以下情境最為貼切。

 

  經過一條充滿柔和燈光的地低通道再往旋轉樓梯往上走,我們來到一個古色古香的私人品茶室,此時工作人員把一排排的玻璃門慢慢推開,眼前出現一片寧靜如鏡的湖面,四周被綠柔柔的大樹包圍還有蜻蜓在點水,對面就是紫雲軒 茶事第二所供客人晚飯和做SPA的地方。我們都被那份寧靜平和的環境吸引著,心裡感嘆著設計者非常有智慧地運用了天氣環境創造和諧氣氛,聽說有很多知著人士都來這裡作私人宴會,以茶會友。

這條神秘通道帶領我們前往更有趣的地方

與三五知已在一個像畫般美麗的湖前品茶,四季景色皆不同,確賁賞心樂事

  

  晚飯的地方有兩層,二樓是供客人做SPA的地方,是個私密性高的地方,不能在內拍照。內裡設計優雅非常,晚飯的菜式擺設精緻。此茶室不只是所茶室,更是一所將環境與建築合而為一的藝術地,是次真的不枉此行,實為大開眼界,到北京旅遊的朋友可以到此一行,放鬆一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