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2017

體驗真正北歐風格:丹麥SP 34酒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今次到訪丹麥哥本哈根一半旅遊一半公幹,入住了市中心的SP 34酒店。訂酒店之前,很多設計師朋友不約而同地提及過這酒店,而令我決心落訂的是因為Carl Hansen and Son這個丹麥老牌傢俬品牌向我極力推薦,而SP 34用了大量這個品牌的丹麥木製傢俬,令我覺得非住不可。

  SP34已經開張了三年,提供118間房間,兩個餐廳,四個酒吧。酒店由三幢古老建築物組成,有庭園,也有貫穿三層的天台花園連25座位的私家影院。雖然酒店只是坐落於市中心大會堂100米以外,但是該區是丹麥著名的波希米亞地區。古舊建築物擁有高天花樓底,附近有很多新餐廳、古董店、單車店、小教堂、本地人酒吧,是大學生流連的地區。

 

  118間房間之中,有普通單人房和雙人房,有頂樓的豪華套房。酒店的CEO Karim Nielsen說:「我們的酒店結合了本地文化和豪華享受,例如閣樓套房擁有丹麥傳統天窗設計,洗手間和露台都令這個丹麥首都的景象進入眼簾。」

  酒店最吸引我的,其實是各類公共空間。例如閱讀室、辦公室、酒店大堂等等。很多公幹人都拿著Laptop尋找到自己最舒服的位置工作,左手按著鍵盤,右手拿著咖啡,陽光由窗外進入,有的人坐在沙發上,有的人坐在地上,有的人坐在Carl Hansen and Son傢俬上。一副北歐人同時享受工作和陽光的樣子。

  我在丹麥的四天,風和日麗,溫度宜人。每天早上在SP 34的浴室洗澡,陽光隔著窗簾射到浴缸上,我開著一扇窗,浴室窗簾輕微飄逸。在香港這個連豪宅廁所都沒有窗戶的奇怪城市,很容易想像為甚麼丹麥人是世界上其中一群最開心的人。

  住這類Boutique Hotel,除了欣賞室內設計,人與人之間的寶貴溝通是傳統品牌酒店不能提供的。在每一天的自助早餐上,都遇到一位墨西哥移民多丹麥的侍應。他娶了一位丹麥太太,正在哥本哈根努力地學丹麥語。他說最不習慣的是丹麥沒有美味的辛辣食物,所以他和太太不時飛兩小時到倫敦吃川菜。當他知道我是香港人,更是羨慕。我作為一個連胡椒粉都覺得辣的香港人,恕我不能理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