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2018

二人世界變四人世界!延續清新設計,打造別緻Dream Hous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這對客人是第二次委托我們設計住宅。第一次是他們準備結婚,而第二次是他們的小朋友出世後搬大一點的時候。記得第一次為他們設計,他們和我都是未夠三十的青年,我初創業,男客人則在事業剛上軌道。那時屋子還不算很大,但給兩口子新婚安居則總算綽綽有餘。兩夫婦是玩具收藏者,也是時裝愛好人士,那時我們簡單地解決了家居日常生活的設計,接下來就是如何展示他們收集的奈良美智和Kaws的限量版公仔和手稿,Paul Smith椅子和地毯,非常直接。

 

  七年後,收到他們的電話,說準備搬大屋要找我們設計新居。那一刻我很高興,回頭客永遠是最大的鼓舞。現在大家已經是三十中,男的事業有成,女的是賢良淑德的媽媽,而我也由七年前的Home office 搬到設計室了。從七年前客人盡量展覽收藏品,到七年後甚麼考慮都以家庭為先;從七年前我花了很多心思為了打響名堂,到七年後我花的心思都在他們和小朋友的生活細節上。見證著客人和自己的共同成長,是很感動的。

誰說有了小孩後要永久收起男主人的玩具?我們從博物館的展覽櫃得到啟發而設計的玩具展示,收藏了奈良美智的簽名玩偶和Kaws的限量版珍藏。

很記得女主人的一句話:「兩個仔可以玩Thomas and friends,但不可以攤曬出來唔收。」於是我們設計了電視下方的玩具櫃,大大的抽屜讓小朋友自己收拾玩具,而且手抽是穿透的,避免夾到手指仔。

清水泥牆在七年前的舊居已經被採用了,到現在客人也提議再次使用,他們說是新婚的美好回憶,要把它帶進新居。

  設計小孩房間時有三大要點。第一,安全。盡量不起尖角和設計不會夾手的傢私。第二,活動傢私。因為小朋友大得太快,你永遠不知道五年後,甚至一年後他們對房間的需要有甚麼變化。第三,不用太過幼稚的顔色和圖案。首先是不想用BB色來定義了性別,更不想幾年後小主人開始覺得自己房間很幼稚。想想,七歲小孩的五年後踏入青春期,看到全間房都是彩虹色,不是太好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