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9/2014

《Z Nation》惡搞未日喪屍國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之前都說過本人是非常害怕靈異題材的作品,只要是有鬼出現的、不論電影或劇集我都會盡量避而不看,因此寫了本專欄兩年來,就只有介紹過一千零一套的《毛骨悚然撞鬼經2012》。有時在好奇心促使下看完,之後一段時間就總會疑神疑鬼的,例如搭電梯覺得背部涼涼啦、晚上不敢照鏡啦,在聽歌的時候耳機傳來詭異聲音,諸如此類很白痴的幻想... 

這種又要看又要怕的心情真是非常犯賤啊。

  但我這種膽小鬼,還是可以在恐怖類別作品當中找到樂趣,就是喪屍片啦!不是我自誇,相信有史以來的喪屍電影都被我看得七七八八了,而劇集方面少不了大受歡迎的神劇《The Walking Dead 行屍》,由第一季開始追看的我,正打算在十月第五季開始後就和大家介紹。

 

  《行屍》表面上做的是殺戮,但其實講的是人性,劇情偏向沉重,如果想單純找點刺激的,則不妨來看看這套新開播的美劇《Z Nation》。

  《Z Nation》的劇情是認真的,但為何我要說他是Cult 風格的惡搞劇呢?這樣先要由劇組說起。如果你有留意網上視頻,在上年度被網友瘋狂轉發、被譽為「史上最爛!最惡搞電影」的《Sharknado龍捲鯊》,其制片人Karl Schaefer就是本劇的創作者... 先不用滴冷汗,嘲笑還嘲笑,但當時大家其實還不是看得很開懷、真心佩服其天馬行空的創意嘛 ( 強烈建議未看過的朋友在Youtube上找找看! )。有這樣的制作班底,觀眾們應該都對本劇心中有數呃.... 

 

  劇情一開始講述在病毒侵襲世界三年後,一班雜牌軍保護身存病毒抗體的男子,要把這個人類最後希望由紐約安全地送去加州的政府實驗室。而因為時間設定是事發已經三年了,我想殘存的人類基本上已經慣了和喪屍對抗的生活,在逃命的空餘時間還可以搞搞笑,在情節上不時流露著黑色幽默。

  例如是售賣武器的流動小販車、卡在頭髮上的斷手指、孤身一人留在軍事基地模仿DJ 廣播自娛等小情節都令人覺得有趣,最令人失笑的是一開始威武非常、負責發號施令的美軍隊長,看劇情正路就是之後由他就帶領大家浩浩蕩蕩殺出去,當我還以為他就是主角之時,竟然來個大反轉在第一集中段就給我死掉,這是在嘲諷嗎!?

 

  另外在劇中出現本應非常恐怖的喪屍嬰兒,看到下圖我又忍不住笑了... 在特技化妝已經如此成熟的今天,這個喪屍妝是想要怎麼? 還是一個塑膠玩具呀?看網友的柴台評論更是令人樂翻天,包括有「吃奶的娃哪來的牙?」、「電影Chucky 鬼娃穿越來了嗎?」哈哈哈!!

  至於說到本人對於這套劇的感想嘛,唔...是沒有的 ( 見過如此不負責任的劇評沒有?)。 喂喂喂,看這類惡搞式的作品,就但求觀能上的娛樂而已,不動腦看完就算了,還想要反思甚麼。這套劇要和《行屍》比較,是沒可能的了,但攝時間看看笑笑都不錯,不過著實有點擔心,這樣的質素真有贊助商訂購第二季麼?

 

《Z Nation》預告

 

 

 

 

 

 

  本集的演員們都不是大家熟悉的臉孔,但一看到飾演被遺留在軍事基地的Citizen Z 我就興奮了!他就是在電影《Road Trip 四仔旅行團》內有經典搞笑場面的演員DJ Qualls,在熱播劇《Lost 迷》、《Breaking Bad絕命毒師》、《Supernatural 超自然檔案》等等都有他的出現,出演過的劇集差多有20套,可以說是說是美劇的萬能客串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