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2014

趣味版大河劇《信長協奏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在很早期的時候,在本欄介紹過日本歷史長篇劇《平清盛》 ,大河劇的認真製作、加上大明星陣容其實很值得一看,但奈何氣氛沉悶,而且每星期只有一集進度又慢,導致很多劇迷會中途跳船棄劇。如果你都是急性子一族,但又對歷史劇感到興趣的話,為你推介今季在日本最受注目重頭作,由漫畫改編的《信長協奏曲》。

  談到歷史往往好像難以擺脫悶悶的氛圍啊,拍得不好可能就會變成教育電視了,但就算編劇想寫的、劇情卻又不能太過偏離史實,否則定會被觀眾吐槽說無厘頭。既然史實可改變程度有限,就由當中人物著手,加入中和沉重戰爭氣氛的調味劑。

 

  男主角小栗旬因意外穿越時空回到古代,還應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武將 - 織田信長要求當上他的代身,一個本對日本史毫無興趣的高中生、闖蕩戰國的故事由此展開 ! 因為主角是現代人,初到古代的生活順理成章可以炮製笑料,和古代同伴的相處和對話亦很有趣,此乃劇集的輕鬆點之一。

  二是劇集的重心偏向描述角色們的人物性格和關係,而戰爭場面通常只是輕輕帶過而已。年青又不懂規矩的主角處事可能很魯莽,但他的熱情、對旁人的信任都漸漸影響到同伴的心。就算被笑是空口說白話、無知的幻想等,還是堅持自己的理念,希望改變這個充斥著背叛、殺戮、血淚的戰國。

 

  他的思維,亦讓古代人學懂了很多,知道什麼是自由戀愛、知道了就算是平民亦可以享有同樣的社會權利,一點點的民生進步,都幫助戰國慢慢發展成再沒有戰爭、可以讓人民安居的地方。

  以現代人的角度和思維去看,古代人的生活方式和忠誠當然是匪夷所思的,反之、他的思維亦會被古代同伴當成是怪人看待。但正正就是因為有這樣的思想分別,才可以讓他大膽地去改革,開創新時代。同樣地,在現實社會只要你有敢於幻想的精神,比別人眼界放遠一些、行前多點點的話,就已經擁有絕對優勢, 試想想,一件全新的事物,沒有標準答案,沒有誰可以去定錯對,亦因為人們沒有被灌輸對事件的定律意識、較易被說服及吸引同伴的追隨 ,當中可以發揮的空間簡直是無限大 ! 

 

  但人都是羊群心理的動物,跟著大隊走永遠就最安全,要下定決心去做沒有任何前人做過的事,談何容易呢,以「創新」成功的人真是少之又少,接下來就等看這位高中生將軍出什麼怪招,如何在古代戰場上運用現代的智慧,成為統一天下、大名鼎鼎的織田信長 !

  另外要特別告知大家,因為這套是慶祝日本富士開台55周年的紀念作,陣容前所未有的強大 ! 先有四位當紅演員同時主演已經夠嚇到觀眾,包括小栗旬、柴崎幸、山田孝之、向井理  (有什麼機會可以在同一劇看到這四人啊 !! ) 還有很多大明星特別參演呢,每集皆有不同。包括有前田敦子、藤木直人、夏帆、生瀨勝久、現在超級火紅的水原希子等等,要套用看電影常用的一句「真的看明星都值回票價了 !」更何況這是不用錢的呢,看電視就是有好福利啊,呵呵~~

 

預告 

 

 

  一開始看到小栗旬在劇內飾演高中生時真是呆了一呆,實際上已經32歲的他,想不到還可以裝17歲啊。他的中學扮相,倒令我回憶起他在2003年初主演的經典日劇《極道鮮師》(港譯: 我Miss係大佬),當時還只是個反叛又帶點傻氣的小子呢。

 

  作為劇迷,看著一個演員由扮演中學生、到社會新鮮人、甚至父母的角色,感覺就像和自己一起長大,還真有點親切呢,不知到我七老八十之時,還會在電視上看到熟悉的臉孔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