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2014

《Mr.Back》感動不起的古怪忘年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韓國的愛情劇有幾多產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常在想編劇們在創作新劇的時候應該抓破頭了吧,富家公子與窮女的橋段觀眾已看厭 ,如果不在愛情故事後加上有趣主題,實在是難以脫穎而出啊。因此近年漸漸出現特別題材的愛情劇集,例如是描寫熟女與少年禁忌忘年戀的大膽作品《密會》,超能者之愛的《鋼鐵人》,男女互變身的《祕密花園》,還有近年最火紅、連外星人都搬出來的《來自星星的你》等等。

  而今次要介紹的《Mr.Back》,亦加入了奇幻原素。男主角在一次車禍中誤吞隕石,令身體狀況由80歲回轉至30歲,卻保留著老人家的思想和行為。但和正常的青春般,回復年輕一樣是有期限的,他就在有限的日子中,用完全不同的身份去看清家人、重新回顧他的事業,還有最重要的、初嘗愛情的心動。

 

  其實劇集整體是合格的,例如是演員出色吧,有童顏美張娜拉、演技派申河均、還有演戲越來越得心應手的帥哥李準,另外以老人角度去看世界亦很新鮮。但我一邊看總是有點突兀感,每當看到男女主角談情,我就始終忘不了男主角雖然身體是30多歲 ,但實際上就是一個接近80歲的老伯! 一想到這兒,多甜的戀愛都竟然變得有點嘔心了... 別誤會,我絕不認同老人家沒有戀愛的權利,現實中不知多少的黃昏戀都非常幸福,但在劇內男主角愛上女主角的過程,除了莫名奇妙,還是莫名奇妙啊 ... 

  我為了否定這個怪感覺,不服氣的真把頭10集都重新快看一次,依然看不穿他們的愛情到底是在哪裡萌芽的 ? 兩人又不算投緣,唯一可以說是吸引男主角的,應該是女主角對生活的衝勁和熱誠、令他感覺到青春活力吧? 是我心術不正嗎 ? 每當一想到男主這樣愛上的理由就起雞皮疙瘩,伯伯愛上對方的青春,而女方又根本不知道他的真實年齡,這樣不是情投意合的忘年戀而是單方面的蘿莉情意結吧...(不知道什麼是蘿莉的朋友,請百度一下) 如果男主外表沒有回轉成年輕模樣,單憑兩人的交流,打死都不信他們會純因欣賞對方內心而戀上 ! 

就是這個畫面,令我對後續的愛情戲碼完全不能投入 

  就算現在劇情發展到男主角知道自己時日無多,始終有日需要離開的,希望在有限的時間內和對方盡量過得幸福,劇情理應開始感人,但我這個鐡石觀眾,就很清醒地想這一切不是你自找的嗎 !? 把真實的自己欺瞞,明知沒有將來、亦不適合對方,還是貪一時之快而陷入戀情,就是個自私老頭 ! 令我我完全看不出感動來。 

 

  這套劇內的幾條愛情線,除了老伯愛上年輕女孩外,還有更多奇怪的在後頭。先是男主角的富二代又不知怎樣愛上了女主角,兩父女愛上同一女孩,會不會太重口味了 ? 再來是在富二代身邊教導他的室長大姐,原來又暗戀這位小老闆良久,看著對方由玩世不恭到漸漸認真愛上女主角,心底當然不是味兒。但劇內的她還真暗戀得徹底,看到第12集都未有任何行動,既然只是劇集內一條沒有發展前路的支線,拜託一開始就不要這樣設定啦,完全是可有可無啊。

  這套劇讓我看下去的理由,就只是想知道如何收場而已。女主角知道自己的愛人原來是一位80的老伯,會是反臉不認人? 還是陪他走到人生盡頭 ? 應該比知道對方是外星人更震驚吧 (苦笑啊) ! 現在外星人、男女變身、返老還童都拍過了,下次不知還有什麼好玩的帶給觀眾 ?

 

預告

 

  上文有提到第二男主角、以男子團體MBLAQ成員出道的李準,由偶像歌手轉型到演員,觀眾都可以在他的劇集內看到進步,由《IRIS 2》 的警察內奸、《岬童夷》的心理變態患者、再到本劇的富二代,斷然不同的角色都能夠一一駕馭,不只有外表,原來還很有實力嘛。今年才26歲的他,還有大大的發展空間,期待呀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