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015

砰!一聲出現的《第二愛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文章出街之日正值年初二,是在這專欄裡和大家過的第三個農曆新年了 ! 在這兒祝各劇迷羊年劇路享通 ! 眼福不絕 ! 既然是喜氣的日子,沒理由再講打講殺的對不對 ,就選一套甜甜的戀愛劇和大家分享。

 

  劇精如我,其實平常可能看完頭2集已經預想到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但通常寫劇集介紹,起碼都要看過六七集吧,不然除了劇情簡介還真不知有什麼可說的。但今次的《第二愛情》,看了2集想說的已經很多,打著鍵盤不停的寫寫寫,果然是在今年冬檔日劇中的黑馬之選 !

  男主角龜梨和也作為天才現代舞者,因事業停滯不前而迷失,不願放低過去的輝煌,每天渾噩過活;女主角深田恭子則是和媽媽相依為命的平凡教師,生活可算是一片空白,就算與已婚男同事搞不倫戀,當中亦沒有任何激情之愛,只是一個習慣而已,自信更伴隨著歲月過去而流失。「寂寞」未必單指代表自己一人獨處,而是內心對生命所有一切感到失落,不知因何而活的空虛。

 

  在第1集她的內心獨白,相信是很多踏入大齡的單身女性寫照,看著年輕的女學生,羨慕她們擁有未來、在人生道上還有著無限的可能,回憶自己年輕之時,何嘗不是曾經一樣的傲慢?憑著青春,就可以驕傲地活著、可以放縱,知道手上還有很多很多的機會。現在雖然工作安穩不愁生活,但找不回來的,是這份年輕的朝氣,每天打扮整齊上班下班,重複一樣的日子、對生活沒期望亦沒有失望,甚至戀愛亦從幻想中慢慢淡出。

  平淡無味的生活,直到兩人相遇的一刻打破。他們的愛其實開始得是帶點糊裡糊塗的,雙方在失意之際出現,像在黑暗之中突然出現的一絲光線,又像茫茫大海中的救生艇,哪怕只有一點點,都看似能讓自已的生活回復生氣。如龜梨和也鼓起勇氣走入女校尋找深田恭子,他當時亦沒想太多,只是希望為人生作出改變而已。我看來不是一見鐘情給他的動力,而是在尋找自己的救命稻草,在絕望時為自己找一個希望,告訴自己為這個人可以再加油一下 !再堅持一下 ! 是很純粹、跟隨心意而行的衝動。

  很擅長戀愛描寫的著名編劇大石靜,跟隨上一套姊妹作品《第二處女》做法,在劇中加入不少主角的內心獨白,不會沉悶反而令觀眾很有共鳴,感覺就像是老朋友靜靜地向你傾吐心事,理解角色們的心中所想。而鏡頭亦是極唯美的,如上邊所講到龜梨走入校園內給深田傳遞小紙條的場景,我想我應該重看了十次有多,不是因為很浪漫或是什麼,只是感受到他們的激動,如在平靜的水池中投下一顆小石頭、激起水花,讓生命重新燃點了期盼。

 

  劇組很成功地用影像描繪了愛情,就是如此的一回事嘛,什麼擇偶條件、性格合不合全都是個屁 ! 是你總會是你的,只要對了時候、「砰!」 的一聲,不論你準備好沒有,愛情就這樣發生了.... 

 

預告

 

 

  看了文首的海報,感覺很露骨對不對? 沒錯! 因為這套是在晚上11點15分才播出的深夜劇,因此尺度比正檔劇大膽得多,深田恭子和龜梨和也雖然是偶像派,但在首集已經有背部全裸的激情床戲,在日本還引起廣泛報導呢。但當然啦,又不是好色之徒、床戲非我看這劇的主因 ,但鬆點點的尺度倒真更能表達成人之愛或是禁斷之戀,愛與性、情與慾相連是正常不過之事,其實又何需害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