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2016

《黑崎君說的話》瘦田耕開有人爭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既然上篇介紹的重燃起筆者久違少女心的韓劇《扑通扑通Love》,本星期就順著氣勢再介紹多一套改篇自漫畫的夢幻作《我才不會對黑崎君說的話言聽計從》- 這套擁有超長名字的日本SP劇。說到愛情劇,相信資深劇迷都會對當中模式熟知一二,而筆者心中對於愛情劇的三大不成文規定如下:

 

  1) 男主角必定是高富帥

  2) 很多時候愛侶都由冤家演變而成

  3) 男二號條件可能更好或更深情,但永遠就只能當個悲情炮灰

  以上的幾點大家都可能已經看慣看熟,筆者亦在之前的文章內都評論過了就不再重覆,所以今次就藉著本劇,再來笑談愛情劇的另一潛藏骨幹,就是『瘦田無人耕、耕開有人爭』啦 ! 有套用這個模式最典型的例子就有《浪漫滿屋》,男主角Rain 本身對宋慧喬不屑一顧,但當知道自己好友對她有興趣後,才再認真審視這個女孩,發現更多其可愛之處,而男二的攻勢更引發起他的妒忌,加劇愛火發展~ 

 

  針對這一類的情形,我們廣東話俗語又會形容為『隔離飯香』,筆者一直不明白這句語的道理何在,隔壁的飯你有真吃過麼,你又會知味道好? 但看得愛情劇多,就自自然然開始明瞭了,簡單來講人心就是犯賤與貪心的混合啊 (會否太直接呢? ),就是因為得不到的才會覺得美好、對還沒有到手的東西存有幻想,雖然可能實際擁有後又可能發覺不是這麼夢想中的哪一回事,但總之有人搶的就自然覺得是好貨對不? 你有沒有試過在店舖大減價人頭湧湧之時搶到心頭好,回家後卻在鏡子前百思不得其解自己為何會買呢? 如果有的話,你把當時的衝動心情套入愛情劇內就會充分體會到啦。

  就如《我才不會對黑崎君說的話言聽計從》的故事,本身女主角因為老套的外型和懦弱的性格,由國中開始就是被同學嘲笑的對象,厭倦如此生活的她決心改變自己,入讀新寄宿制的學校希望重新開始生活,卻在第一天就已得罪腹黑宿舍長,每天被他的各樣吩咐所折磨。但想不到就因為這個惡男的戲弄,反而引起宿舍中第一偶像溫柔白王子的注意,本身事情只是兩男間的玩笑、得知對方開始認真後自己都不禁緊張起來了,變成二男爭一女的愛情戰爭,這不就是最典型的瘦田耕開有人爭嗎 !?

  故事是少女夢幻到有些離譜的,筆者在看的時候甚至覺得女主角應該是走狗屎運了吧 ? 又不是有特別個人之處,就因禍得福引起夢中情人的注視。但看到一塊瘦田突然變成搶手貨,身為女性觀眾還是會看得很開心,會不會有天我都可以走走這種運呢 ? 呵呵 ! 本劇分開了兩集上下篇播出,但可惜的是最後劇迷依然未得知女主角在黑與白之間的決擇是甚麼,因為結局會在即將上映的電影中披露,想知道她選誰? 唯有乖乖買票入場囉。

  日本近年有很多這種劇集、電影的 Crossover 之作,有時是劇集會上映電影版本結局,就如之前筆者介紹過的《SPEC~警視廳公安部公安第五課》;反之、又有電影上映前播放前傳劇集去吸引觀眾的,就如本劇或者是11月剛播完的SP《視覺偵探日暮旅人》等等,這種方式對於電影公司和電視台實在太聰明了,既能先為作品打響聲勢,雙方又能夠有更多拍攝題材,完全是 Win Win 雙贏 ! 就只苦了我們觀眾,因為每要等候結局上映太漫長了啦…! 

 

Youtube 預告 

 

  劇中女主角是96年生的小松菜奈,是日本現在很火熱的新世代女星哦,筆者有看過她一嗚驚人的電影《渴罪》,年紀輕輕卻演得出天使臉孔但其實惡魔心腸的虛偽,當她冷笑時還真感受到她的瘋狂與高傲;而之後與山下智久的《近距離戀愛》卻又變回純真女學生,形象多變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