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2016

《直美與加奈子》人生有個真正朋友的確好極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先要和大家說聲抱歉,因筆者和家人外遊去了,差不多整整一個月沒有更新本欄,但其實我亦沒有偷懶啦,在行程中依然有同步追看新劇,等回港後和各位分享分享。既然之前已經連續談過兩套韓劇了,今次就來推介套日劇《直美與加奈子》。

 

  我不知道追看本劇的人多不多,因為它一直都沒被視為大熱之選,但在本季劇集中,這套卻是最先吸引我眼球的,不為什麼,只因有廣末涼子與內田有紀擔當雙主演,兩位能代表日劇黃金年代的女優首次合作,怎麼可以錯過?

  雖說開看的動力是希望籍此對日劇盛世懷緬一番,但故事亦是賣點之一。筆者之前都有提及過,日本的文學作品在描述社會及人性陰暗面都很有一手,例如是經典作《白夜行》、《惡人》、《告白》等等,看得心沉甸甸但又是這麼的精彩,所以如有此類影視作我是必看的。

 

  同樣根據小說改篇而成的《直美與加奈子》,要說的是女性被丈夫長期欺壓而被逼反抗的經過,雖說是殺人事件,但卻顛覆一貫『善惡』的界定形象。在這劇內,相信觀眾都會站於殺人者這一邊,會同情及理解她們這對殺人共犯,追蹤她們的反倒成壞人了。雖然劇中的殺人計劃破綻百出、幼稚非常,但有這樣破格的佈局,令劇集的可觀性又增加了幾分。

而兩位女主角直美與加奈子的人格設定亦是故事裡的神來之筆,一剛一柔完全配合,但其實誰是拯救者?誰是被救者呢?卻是劇中最想不通又最有趣的設定 : 表面上被救者是加奈子,按照性格會一直忍受丈夫的虐打吧,直美的出現給予了她離開的勇氣;但直美又在加奈子的身上看到自己母親被打的遭遇,籍著幫助加奈子,可讓自己從童年陰影中得到解放。來到後段計劃實行之時,害怕的變成是直美,加奈子又倒成了讓對方支撐下去的角色,在故事的開首、進行中,都看到她們是相輔相成的命運共同體,失去任何一邊,都可能會令僅存的理智崩潰。 

  直美與加奈子的關係,包含了依賴、寄托、信任等等的美好,縱然她們是在做密謀殺人的勾當,但依然是整個黑暗故事中的一道光。這兩個擁有悲慘經歷的女人、在她們什麼都不順的人生中,幸好還存著這一份友情,互相給予對方面對明天的勇氣。身為女性觀眾看到她們合力把人渣丈夫處理掉真的很爽,在這裡先把法律拋到大西洋吧,只願這兩個未路狂花可以順利開展新生。

 

  看著直美與加奈子兩人,就想到不需要去到共謀殺人的地步,只要身邊還有肯為你分擔苦惱、願意為你籌謀、在你忙著照顧家庭、拼搏事業時,依然默默伴住你走的一個老友,就的確好極了。

 

Youtube 預告

 

  在筆者從小開始的煲劇生涯中,廣末涼子與內田有紀兩位女優真是佔了很大的席位,看過她們的劇太多太多,縱然今日她們年齡漸長,但在我眼裡依然是漂亮、風彩依然的日劇代表之一 !  下列就來推薦幾套超級經典作 - 

 

2000年 天使消失的街道 -  内田有纪、堂本光一、酒井法子、藤井郁彌等主演

(這套簡直可算是日劇的教典之一,必看呀!) 

2001年奉子成婚 - 廣末涼子與竹野內豐合演

2003年前男友 – 廣末涼子與堂本剛合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