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2016

《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永遠的少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記憶這回事真的很奇怪啊,當你對一個人有了既定印象,不論歲月走得多快,最記得的依然是她 / 他的美好身影,所以才有說初戀永遠最美吧 (事實上可能對方已變成黃臉婆 / 大胖子)... 要說的就是經典日劇女優之一深田恭子了,筆者由中學年代開始看她的作品,直到今天自己都已成人母,依然還是覺得她非常可愛,雖然實際已踏入中女界線,扮演傻更更的角色依然遊刃有餘,今篇就來介紹她的新作《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

  深田在劇中作為一個做甚麼事都不順、戀愛值和事業值都為零的大齡女,30多歲了還會被小白臉騙錢的愛情白痴,在人生谷底時重遇舊上司,想不到這個毒舌男卻其實有著樂於助人的一面,並在他的引導下變得成熟,接下來當然是不是冤家不聚頭的感情發展。劇情是很簡單,但卻是很寫實的現代男女故事。

 

  一直不懂真正戀愛的深田,自知條件不好,所以奇跡似地被公司內人氣男神追求時,自然是沒想多就接受了,覺得這不就是上尾班車的好機會嗎?但當愈搞明白愛是甚麼、男女相處是甚麼的時候,就愈發現住在自己心底的到底是誰,最後更為著一個單戀對象而悔婚... 要我們選擇去愛或被愛,邏輯上肯定是較舒服的被愛了,但很多女人的選擇卻是相反的,可以為著一段未知結果的愛去付出一切,或是漠視閨蜜的勸告隨心而行。女人嘴邊說的甚麼擇偶條件、拜金主義,我看就只是未遇到令自己死心塌地愛上的人而已。又有說港女現實,事實上當女人真正戀愛了,她才不會跟你計較,你叫她倒貼你也行呢 ! 女人...…就是如此的又傻又勇敢。

  而笨笨的女主角深田,由搞不清楚愛到主動去追求愛,這個過程是很可愛的,亦看到一個女人是如何在情路跌跌撞撞中成長,會令你想起自己的少女時代。除了女主角的主線外,劇中還提及到不同的愛情故事,例如是合久不婚就必分、暗戀而不敢表白、為討好對象而隱瞞自己的真實個性等等的橋段,形形色色的各種愛,總有一樣可引起觀眾共鳴吧,因此作為一套愛情小品劇完全合格有餘。

 

  最後要說的,就是深田恭子這位女主角了,不知是幾多少男 (和曾經的少男) 女神的她,托著典型日本娃娃臉的福,做這個角色實在太配了!事實上有點年紀,但還是對人生一不通的這個角色設定,拿捏不好就變成中女硬裝可愛,非常危險啊... 除了深田,筆者想如由他女優來做,都會令觀眾起雞皮疙瘩吧 (想想都可怕,誰頂得住大媽裝少女呀?)

  就算近年報章雜誌常寫她甚麽發福了整容的壞消息,她在筆者印象裡,依然是《SOS~蛋糕上的草莓》中、野蠻但惹人憐愛的三澤唯,讓人驚艷 ; 又或是《神啊請給我多點時間》裡,不顧一切去愛的葉野真生。因為她不只是日劇盛世歷史的標誌之一,還代表了筆者這代80後的美好年青時光。這位永恆的少女啊,只願你永遠不會老 ... 如果有天妳都說要嫁人息影了,筆者可是真會對歲月流這個殘忍現實傷心的 ! 

 

Youtube 預告 

 

  說了一大篇,只顧著說深田恭子都沒有提過男主角,大家看著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呢? 大中華地區的劇迷想起來了嗎? 他就是曾經在台灣發展的藤岡靛了,拍過《轉角*遇到愛》、《不良笑花》 等等的偶像劇,近幾年在台劇沒看到他的身影,原來回老家去了,還終於成為男一號了呢,恭喜恭喜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