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6

《女醫.明妃傳》白愛一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在筆者寫這篇稿的時候,剛好看到娛樂新聞發放吳奇隆與劉詩詩的超美婚紗照,如果你有看過《步步驚心》的話,一定會喜歡四爺與若曦這一對,在劇中有情人不能同偕到老的遺憾,可以在現實中彌補,相信粉絲都心滿意足了吧~ 而劉詩詩這位火紅的古裝美人,每次有新劇上檔都會造成話題,而今次要介紹的,則又是她的強項宮廷劇  -《女醫·明妃傳》!

  中國內地出產的宮廷劇出名夠虐又愛恨交纏,喜歡看這類的、《女醫.明妃傳》就非常對你口味了。雖然劇集打著『女醫』的名號,但有關醫術的場景寥寥可數,只為交待女主角允賢的身世,看著讓她有工作做做而已。承襲一貫言情作風,故事當然是先有兩男爭一女格局、再加善妒又壞心眼的奸角女二號、間中還有男三號插一腳,其實玩來玩去都差不多,但本劇稍有新意的是和女主角情投意合的反而是男配角,而男主角倒成了默默付出的角色。

  筆者喜歡的是本劇雖然感線雖多,但卻沒有太多的甜蜜粉紅,換上的是各種的錯愛。特別是由霍建華演的哥哥祁鎮,相信很多女觀眾都看得超心痛對不? 想愛但又要讓愛,明知允賢心中已住別人,但就是可以為她連命都捨棄;而允賢呢則是笨過頭地專一,只要認定了對方、不論因由都會為他守下去;即使是女奸角汪美麟,她為愛人的付出其實都著實夠多的... 看得太多普通愛情劇,看看較為傷感的都不錯。

 

  但如果不是因為為看美人劉詩詩的話,老實說筆者在40集後就會棄劇吧,因為男二祁鈺的角色轉變實在來得太突然和無厘頭,是為劇集的最大敗筆 ! 由一往清深的文質貴公子,一變成為強暴、打女人的渣男、智商突然大跌的昏君... 雖然我知道是因為愛得深、恨得越深才如此,但事實上好像無此需要吧,為何硬是要在結尾要大虐一下,讓這套言情劇更煽情。

  有傳結局會來個大反轉,可能因為如男二號沒做錯甚麼的話,又如何名正言順安排男一女一在一起呢。但這樣又不是大大愚弄了觀眾們嗎 ? 看了四十多集允賢如何對祁鈺的刻骨銘心,就算是在蠻荒之地與祁鎮生死與共時,允賢都沒有一絲的動搖 (雖然我覺得她是在自欺欺人而已),來到最後段竟然給我硬生生破壞這段美好戀情 ,雖然現實中的愛都可以說變就變,但全無起承轉接位地出現在結尾中也真的太唐突了。

 

  如果說女主角允賢的一生是白愛了一場,而觀眾呢... 就則是白看了一場囉。

 

Youtube 預告 

 

  談到劉詩詩的代表作《步步驚心》,可說是為國產劇爭了口氣啊,連韓劇都要逆向翻拍,預計2016年中開播,劇名正式定為《步步驚心:麗》。而大家最關心的眾多王子角色,已鐡定由李準基、姜河那、洪宗玄、尹善宇、南柱赫等擔演。嘩! 這麼多的花美男,女主角IU太幸福了吧 ~ 整套劇集顏值是前所未有的強大,真是未開播先興奮啊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