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2016

《回來吧大叔》又笑又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影視作品可以帶給我們的真的很多,家庭劇可能會令你會心微笑、恐怖劇令你心驚膽顫、而愛情劇則令你熱淚盈眶,但其實電視劇出現的初衷就只為了大眾娛樂而已,如果想暫時拋下日常煩惱、輕鬆笑一笑的話,大力推薦你追看今次介紹的最新韓劇《回來吧大叔》 !

  筆者真的太喜歡這套劇集了,所以只看了短短幾集就急著分享給大家,不知都有多久沒有看得這樣開懷呢~ 很多次在地鐡車卡內忍不住笑出聲來,但又試過看得眼睛紅紅... 原因下邊再詳談。這套韓劇其實改篇自淺田次郎的日本小說《椿山課長之七日間》,講述兩個突然離世的中年男子,寧願放棄上天堂都要換取回到人間的機會, 希望在短短的時間內彌補對家人、愛人的遺憾。而當然得到重生不是這麼簡單的,唯一的條件就是以全新的外表回到人間,亦不能向任何人表露其身份 (這個其實是必然的吧,不然被熟人看到了、大白天撞鬼還不嚇破膽麼? 哈哈),故事就因此而變得更有趣。

  而《回來吧大叔》之所以可以令人看得開懷,搞笑橋段超密集是原因之一,演員們做得極好又是值得給一百個讚。先講男主角Rain,貴為第一代韓國男神,在這劇內卻拋開形象使出渾身解數... 當中年大叔的人格進入美男的軀殼,時而輕浮自戀又時而成熟穩重,很多和外表不相符的行為都會引人發笑;而女主角吳漣序的配搭就更絕了,美女外表卻有黑社會大哥的人格,大家可以想像到其化學作用會有多強勁 ! 

  不過一向夠細膩的韓劇,又怎會單純地搞搞笑就交貨給你? 故事本身就已經是笑中有淚,非常感人,而且是親情 + 愛情雙管齊發,務求令你又笑又喊。對比起女主角吳漣序的壓抑愛情線,筆者就較喜歡Rain這邊的故事了。這位大叔為了家人活得富足、給新房子供款,辛辛苦苦每天工作20小時,結局卻是搞壞了身子不明不白就死掉,被遺留下來的小女兒、妻子以及年老父親,失去至親之痛還要支撐以後的日子,如果你要問他們,如果再來一次,想要新房子呢? 還是要回這位爸爸? 相信答應是不用考慮的... 

  這個段子很能警惕出名忙碌的香港人們,在你把大部分時間都貢獻給工作的時候,想想看你如此努力的初衷是為了甚麼 ? 與其追逐過多的名利,不如留點精神、陪陪子女玩玩、和父母親四處走走看看,因為死亡... 是我們永遠不能預知的,有可能突如其來殺你一個措手不及,不希望像劇中兩位主角一樣帶有遺憾離開人世,就把每天都當作相處的最後一刻,不要吝嗇你的言語、亦不要害羞,今天就告訴身邊人、你對他們的愛有多少吧。

 

Youtube 預告 

 

  之前看女主角吳漣序在古裝劇《輝煌或瘋狂》(筆者有介紹過,可參考 :《輝煌或瘋狂》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  ) 內的演出,沒令人留下深印象,還以為又是一個文靜乖巧型的女演員而已,想不到原來她都可以如此放得開地演,粗魯的行為或是對白都難不到她哦。無獨有偶,今次的拍檔同樣是有份參演《輝煌或瘋狂》的李荷妮,這兩位美女上次演情敵、今次演情侶,很大反差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