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4/2016

回味 ‧ 男神宋仲基的那些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大家都知道很多地區都設有徵兵服役的制度,而在小鮮肉日日新上場的韓國,很多男星在當紅時被征入伍,回來的時候人氣已經大不如前了,所以常有男星用各種理由推延當兵的新聞。但當然凡事總有例外,看看大眾老公 – 宋仲基就知道啦,退伍後的首劇《太陽的後裔》熱潮席捲全亞洲,人氣不跌更反升至外太空 ! 藉著一句「團結!」,讓宋仲基成新一代的韓劇男神。然而神劇結局在即了,各位宋太太想必會很失落吧,筆者今次就找來兩套我看過認為好的仲基舊作,讓粉絲在他下套劇上檔前止止渴。

 

《成均館緋聞》- 活潑搞怪的女林

 

  在這套2010年的古裝作品中,宋仲基雖然只是男配角 (還要是男三),但對比起男主和男二都依然毫不遜色,論顏值自然冇得輸 (當然朴有天和劉亞仁都很正啦),角色上還是有發揮的。出身名門卻是玩世不恭,對學習零興趣,流連妓院比上課還多,所以有『女林 』的稱號,但對朋友卻是義氣十足,在劇中是調和各人關係與制造笑料的重要存在。在結局裡他如願當上了服裝設計師,這個角色搞怪又活潑,又常常對女生花言巧語,設定很適合外型非常花美男的宋仲基呢。當時的他雖還沒有成熟男人的味道,但真的很可愛,亦因為這劇開始獲得觀眾更多的注意。

  故事方面大家當輕鬆版的《梁祝》看就好,當時筆者迷的是男二劉亞仁,一早已知道朴敏英是女扮男裝的他,不善表達只有在旁邊默默守護,這種愛情炮灰模式很對筆者的口味 (很變態吧)。就算你是為著仲基而煲這套劇集,其豐富的劇情、還有一次過可回味三個現已成為一線男星的青澀年代,想必會令你滿意~ 

 

《善良的男人》- 家有熟男初長成 

  《成均館緋聞》後時隔2年,宋仲基首次擔演男主角就是這套《善良的男人》了,一個男人專心地愛著一個女人,卻遭受徹底的出賣與背叛,為了復仇,他利用另一個女人的感情卻控制不了自己而希望重新去愛... 嘩 ! 這一類如此愛恨交織、七國般亂的劇情,不就是讓主角可以盡情發揮的麼 ? 宋仲基亦憑藉這劇獲得該年度KBS 的演技大賞,正式晉升為一線男星之列。

  宋仲基在劇中對朴詩妍的感情是很真誠與無償的,從小時候就愛上的一個人,為她可以自願頂罪、由醫學生淪為殺人犯,但其實這女人就只是一直把他當墊腳石而已,知道真相後的他是會如何的失望與憤怒 ? 恨得深亦代表著愛得深,筆者看來發誓復仇的他其實只令自己更放不開更痛苦而已。雖然後來有文彩元的出現讓他對愛情看到一線希望,但對比起之前如此深刻的感情,這段自然是比較失色但還是有苦戀的味道。他們三人的愛情瓜葛,比《太陽的後裔》裡的愛情線更感人更精彩,看得人心緊緊的,是上上佳的愛情劇 ,必煲啊 ! 

 

   在競爭如此激烈的韓國娛樂圈,除了實力還真的非常需要好運氣,遇上好劇好角色就可使你的星途一下子上到高峰 ! 比較近期的先有金秀賢憑《來自星星的你》成功彈起,再到現在宋仲基的《太陽的後裔》,其實還有很多大明星都是因一劇而紅哦,包括有《花樣男子》的李敏鎬啦、《原來是美男》的張根碩 、《My Girl》的李準基,經典的則有《藍色生死戀》的宋承憲、《浪漫滿屋》的Rain 與宋慧喬等等。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