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9/2016

《亳不保留的愛》最差愛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愛情劇看過很多,有一些會看得令人甜絲絲或是感動,有一些則會看得悲憤莫名,在你心中有沒有一套經典愛情作會不會是讓人喊濕枕頭的《天國的階梯》、《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現實的《愛情白皮書》?還是輕鬆類的《急診男女》、《她很漂亮》但凡事總有兩面,有好自然有壞,所以在今個夏季,筆者就發現了一套竟然會看得人想講粗話的純愛劇《亳不保留的愛》,如此的奇芭實在不和大家分享不行 !

  《亳不保留的愛》卡士其實不錯,有武井咲、瀧澤秀明、上位小生中村蒼,還有劇集內很華麗的服裝與背景,但不論男帥女正再加多光鮮的外殼,都掩篕不了劇情的空洞。劇情講述男女主角某天相遇,之後在職場再見原來男方是公司高層,在她被舊男友糾纏下上演幾場英雄救美,女方很易的就芳心暗許了,兩人又很易的惺惺相惜產生感覺,但原來男方竟然有婦之夫,故事就由這展開,劇情就是典型的婚愛情故事,幾句可以講完。

 

  然後呢?女主角猶豫了半集大約30分鐘吧,就把之前講的道德觀拋到太平洋,主動對男方說出『請讓我做你的情婦!』,稍有理性的觀眾到這刻都一定會大感嘔心,之後對兩人極老套又肉麻的對白無名火起。劇名改得沒錯,劇中角色真的是「亳不保留」啊,為了連開始都不明不白的這場戀愛,就把人性推到最醜惡,當中一段男主角正妻在醫院搶救,他竟然給我和情人在酒店纏綿,這一刻筆者是極想一拳打爆營幕!

  劇集最大敗筆是觀眾完全感受不到他們的苦戀的味道,就因為一開始的時候根本沒好好交待兩人的交心點、觸發點,愛在哪裡不知道就只覺賤格。劇情去到這個地步,倒有點佩服電視台的勇氣了,拍不倫戀題材已經大膽,偏偏還選個這樣差、感動數值為零的故事去拍,收視率亦直接反映大家的感覺,由首集的9.3% 一路下趺到近期的6.7% 左右。

 

  除了故事不滯,最令人煩悶的地方就是植入式廣告,其實劇集在開播前已開宗明義由某一高級珠寶品牌贊助,借出幾十億的珠寶用作拍攝云云,但萬沒想到廣告訊息量是如此的大呀。主角配戴品牌飾物、在該品牌公司任職都算合理亦可接受,但之後再有搞新品發佈活動、印刷宣傳品、構思如何推廣品牌理念等等的橋段大量出現 (還拍得很詳細),都令人覺得不是在看劇集而是廣告特輯了。

  一口氣投訴了這麼多,筆者對於自己可以堅持看下去亦感到不明所以... 可能是一份好奇心吧,就想看看後段會不會拍得比較好點 (或是更差?) ,但如果是未開看的朋友,勸你不要試探自己的忍耐力。

 

  看著男女主角這段不知所謂的愛,就想到我們人呢... 總要為自己的行為而負責,不理你是否像男主角般是另有隱情才結的婚,只要當天你走入婚禮的殿堂、說出了誓詞,就應為這段婚姻而負責。但當然啦我明白,講是美好的,如果婚姻真是這麼的神聖簡單,世上就沒有離婚這回事了,筆者作為一個成年人,亦非道德會成員,不否認緣份是無從控制的,絕對會有在婚後才遇上最愛的可能,但不論是另覓愛人、又或是因性格不合而想分開,都請先搞清楚手續才開始新的一章,放生別人亦放過自己,如果不愛了、好好放開對方的手亦是負責任的一種。

  愛情的來來去去很平常,誰又保證今天跟你一起的可以走到白頭?離合又如何,只要好好交待,可能兩人日後都有更好的機會。所以最壞的愛情,不是吵吵鬧鬧、不是反目分手、不是離婚收場,就只是對關係的不誠實而已。

 

 

  看著這套劇其實真的很無言,因為兩位主角本身都是筆者喜歡的,一開始的時候還滿懷期待呢。特別是男主角瀧澤秀明啊,中學時代已經覺得他非常俊美,就像是從少女漫畫走出來的秀氣男生!電視劇產量不多的他,之前的《雙頭犬》、大河劇《義經》等等我都有追看,當然還有超級經典的《魔女的條件》與《SOS~蛋糕上的草莓》,直到現在還會不時拿來重溫哦,是看一百次都不會悶的好劇!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