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2016

《雲畫的月光》贏在小清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話說近來最引起話題的韓劇非《步步驚心.麗》莫屬,令人尖叫連連的幾位花美男主角、還有極可愛的IU等華麗陣容參演 ,作為首部中韓同步播放的劇集,在製作初期已獲電視台大力宣傳,在網上、街上都見不少其海報,看牌面看氣勢實在是無得輸。大家都以為它能坐穩收視冠軍寶座吧,但世事就是神奇啊,最後跑出的、卻是同時期開播的《雲畫的月光》,最新的一集收視率剛衝破20% 大關,對比起《步步驚心‧麗》一直陷於谷底的5-6%,成績可謂拋離成條街這麼遠 ! 

 

  有如此令人大趺眼鏡的戰果,到底為什麼呢? 兩套筆者都一直有在追,下篇就來分析《步步驚心‧麗》輸得如此慘烈的理由,今次就先來講講勝方 《雲畫的月光》吧~ 

  同為古裝宮闈韓劇,如果看硬件,《雲》是絕對比不上《步》的,但我相信愛此劇的朋友都和我一樣,就是愛其沒有攻擊性,沒有太多亦沒有缺少,簡單講即是看得舒服的意思啦。先有男主角朴寶劍,大勢中的他擁有男女都會喜愛的鄰家瞼,不是帥氣而是給人溫暖感、像隻小貓又像自家弟弟一樣惹人憐愛,年上年下的女性都能一網打盡呀,連女神智孝都公開表示過十分喜歡朴寶劍呢;之後到女主角金裕貞,童星出身的她演技不消說是極好的,自然的可愛少女感亦在人工美人當道的今天顯得特別可貴,兩位主角都這麼的年輕、這麼的清新,配合唯美的鏡頭和風格,每一集都像在看情歌MV般,就是讓人心情愉快如沐春風。

  而劇情呢,是沒有類似《步》般爭奪王位的緊張主線,而且筆者對於男扮女裝的橋段其實已看得很厭,因為按照一向這類劇的作風,不是講男主角暗地一早知道真正身份呢,就是懷疑自己性取向、心理掙扎幾集之後發現其女兒身再大團圓結局這樣……。但《雲》呢竟然破格地沒有這類劇情,換上反而是男主角對同性愛的直進,在收視達到最高23.9% 的第七集內,對男裝女主的一番「出櫃式」告白,真是太夠Guts啦!

 

  「我知道不行,但我就想要試一下這種不被祝福的感情。」 嘩~~ 當下真的令人少女心炸裂呀,我們的王世子對於愛實在太勇敢了,管你是男是女,喜歡了就去追啊!

  常說愛人不是因為他是誰,而是在他面前你自己可以是誰,王世子在宮中四面受敵地成長,各方的期待與壓力,在這個小宦的面前可以通通放下找回快樂,就算不知道『他』原來是『她』又如何呢? 

 

  雖然看男男 (表面上) 感情戲是有點怪,但男主角如此直接沒考慮太多的感情,能夠把性別、身份地位都排除,在世俗愛情觀中簡直有如股清泉,很難令人不感動,亦讓觀眾愛上故事中的這一份清新純粹。

 

 

 

 

  如果有留意開韓劇的朋友,對於女主角金裕貞一定不會陌生,童星出身的她之前大多擔演女主角的小時候,例如代表作《擁抱太陽的月亮》就出演韓佳人的童年,出色的演技還有相似的氣質,讓她在韓國有『下一個全智賢』的盛名哦。說起來,《擁抱太陽的月亮》劇中三位主角年青版的演員包括呂珍九、金所炫、金裕貞,現在都已經全部獨當一面了,時間過得還真快呢!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