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2016

《The K2》傷心的人 悲哀的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好的電視劇讓人一追再追,在你心中怎樣才算是『好』呢 ? 要有帥哥美女 ? 還是要看故事劇情 ? 對於看了幾十年電視劇的筆者來講,好的作品,讓觀眾看得投入、劇情有好舖排、就是能一直吸引著你的視線啦。聽落很簡單但要做到其實一點都不易呀,電視劇不比電影,短短兩個鐘內說完一個故事就OK,而是要拍十多個小時的長度,劇情太單薄呢會被人說膚淺無戲味、太複雜太多支節又被嫌煩,稍有失手就會變得又長又悶,因此劇集開播時氣勢如虹卻後勁不繼,令觀眾紛紛跳船棄劇的例子大有人在。

  筆者在近期的新番韓劇中,就找到了一部充滿張力、讓人不能轉移視線的佳作《The K2》,有100分的角色塑造、有超認真的大製作、有緊張的劇情,難怪成為韓國本土同時段的收視冠軍,筆者的誠意推介哦 ! 

 

  在演員陣容方面先有韓國的視后宋玧妸與老戲骨趙成夏壓場,再有型男池昌旭配少女時代的潤娥,真是顏值與實力都齊了。在第一集中已經到西班牙實景拍攝,接下來的每集都有大量的打鬥、爆破槍戰、飛車追逐等等的搶眼鏡頭,大手筆的製作程度和電影毫無分別,在這方面定必可吸引男觀眾的支持。

  而思想細膩的女觀眾都不用擔心,《The K2》可不是只有一味打打打、呯呯呯,有內涵的劇情相信會是你杯茶。《The K2》講的其實是一個很醜陋很沉重的故事,在總統大選這個背景舞台,人們為了獲得權力,不同程度地出賣愛、背棄法律、甚至是利用自己的婚姻與子女。編劇很好地安排四個男女主角在劇中都有各自的重要性與突出點,當中有被傷害的人、亦有拿著刀刃指向別的人。例如是宋玧妸與趙成夏協議結婚,妻子提供財力與人仕關係,丈夫則需要為其出面奪取總統寶座,兩人厭惡對方卻又互相需要,在傳媒前與家中不停上演變臉戲法,而在劇中兩人的唇槍舌劍、眼神交鋒可說是故事的精華所在 ! 特別是妻子一角,出身高貴但又充滿壓抑、行事心狠手辣但又不失優雅,宋玧妸演起來看得人頭皮發麻,完美演繹什麼是笑裡藏刀,讓觀眾視線忍不住一直停留在她身上。

  但常說可憐人自有可恨之處,同樣地可恨的人都有其可悲的背因,由池昌旭演的男主角因失去愛人更被組織用作代罪羔羊,對社會充滿怨恨;而潤娥飾演的安娜,則因私生女的身份一直被軟禁,背著害死母親的內疚而活,恨父親為了權力而把她拋棄,更矢志向奪走她一切的後母復仇,卻不知父親是為了想得到保護女兒的力量才出賣自己。各有各的隱情、各有各的悲哀故事,看得筆者心緊緊,正邪的分界線亦因而變得模糊... 這四個傷心人為了各自目的目標前進、走到一起,到底可以為原有的傷口療養,還是把對方的瘡疤越挖越深 ? 這一些問題,都是引觀眾追看下去的動力。

 

 

 

 

  說到男主角池昌旭,可說是狂野派系的代表人物,和花美男走不同路線的他,擅長拍攝武打場面,在前作《Healer》中飾演身份神秘的城市獵人和女主角朴敏英聯手與惡勢力抗爭,亦是很緊張的一套動作型劇集,詳細可看本專欄之前的介紹。而且近來池昌旭出演了多套中韓合拍劇,包括《旋風少女》和 《我的男神》,在亞洲人氣度都很高啊 !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