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2016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939歲與19歲的戀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上星期介紹完大熱的《藍色大海的傳說》後,按照輪到《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了,一開播收視就刷新tvN金土劇的最高紀錄不止 (舊記錄是朴寶劍的 《請回答1988》),在韓國火紅的程度亦已超過《藍色大海》,而且上星期剛播出的第3-4集更一口氣衝上10%-12%,收視上升了一倍呀,越戰越勇 ~ 絕對沒可能錯過的,冬季不看這套,別跟人說你有看韓劇啊。 

  作為 tvN 的10周年紀念特別企劃連續劇,製作與演員陣容當然都不容馬虎,《藍色大海的傳說》有西班牙外景,《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則到了加拿大拍攝,而且鏡頭更唯美,感覺如同看MV,看筆者選貼的幾張劇照就能明白一二了。故事兩劇一樣由朝鮮時代開始,由孔劉飾演的將軍因主君的猜忌而枉死,神可憐他而給予他重生的機會,卻在他的心內插上了劍,成為不死身的鬼怪,從此一邊對人類降福賜禍,一邊尋找可以拔出劍的鬼怪新娘,以求從此獲得真正的安息;而李棟旭則飾演專帶亡靈離開人間的陰間使者,因緣際會與鬼怪相識及共同生活。

 

  兩個特殊身份的半神一起生活除了讓觀眾看顏值外,還有兩人的角色設定就好比火星撞地球,嘴賤的幼稚鬼鬥氣橋段是劇集中的輕鬆部份來源。但搞笑還搞笑,從兩人的日常『工作』中,亦講到生與死、因果報應、人與神之間的供求關係,讓人深思生命是甚麼的深度元素。

  和男男友誼的趣味性相反,在劇中的男女愛情線兩條都顯著沉重,一條是李棟旭與美女劉寅娜,暫時著墨不多,不過由李棟旭一看見對方就流淚看來,會是段慘痛的苦戀……而男主角孔劉與女主角金高銀這一對,二人真實年齡相差了12歲,在劇中更是939歲與19歲的組合,有人說看不慣兩人實在太不相配,但筆者卻很愛這樣的設定。

 

  劇中的鬼怪生存了近千年,世上所有在他眼裡可能已平淡如水,在日復一日的年月裡,唯一能像太陽般的給予他溫暖、新鮮感,最重要的是生命力的女主角,會被她吸引是很自然的,每句說話、每一次笑容都讓他覺得自己活了過來。在第四集尾他發現自己感情時的內心自白,對女孩有著迷戀的快樂,又帶著不能自主的悲傷,相信沒有女性觀眾不被感動的。韓國的網友都說表白的詩句美得讓人心痛……筆者一定要寫出來給大家看:

  質量大小與體積比例無關

 

  那個像紫羅蘭般小巧的女孩

 

  用比地心引力更大的力量將我吸引而去

 

  一瞬間,我 ...

 

  像牛頓的蘋果一樣

 

  不由自主的滾向了那個女孩

 

  咚的一聲    咚、咚

 

  那是初戀... 

  初遇愛情的震撼,原來不管是19歲還是到了99歲,同樣會感受到,更何況是等了900多年的戀愛? 不死身的半神與高中少女,一個求死、一個可以令他死,注定悲劇的關係卻撞出愛情... 就算到最尾非Happy Ending又如何呢,時間的質量,在乎的從來都不是長與短,而是伴著你渡過的人是誰,如果真有鬼怪這一號人物,相信他必會告訴你、對比起擁有永恒的時間,都絕對比不上與他的小新娘相處的一天。

 

 

  很多香港觀眾熟識孔劉是因電影《釜山列車》的上映,其實在韓國孔劉早已是一線大明星,已經當了很多年的男主角,老大哥了哦。筆者以前開始就很喜歡他的男人味~可惜電視劇產量不多,筆者最愛是2007年與尹恩惠拍檔的《咖啡王子1號店》,是韓劇的經典代表作!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