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7

細數《河伯的新娘2017》敗筆之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曾經聽過有人笑說如果你女友沉迷韓劇的話,基本上你可以切腹自盡了,韓劇的男主角出名集女性幻想於一身,專一多金深情溫暖靚仔……甚麼類型都有,現實中的男性如何比得上?又不知從何時開始,韓劇男主更不止具備以上條件,更進化成有超能力、時空穿梭者、非人類!最經典當然是《來自星星的你》中外星人都教授,還有剛HIT完、《鬼怪》裡可愛的半神孔劉等等,讓我們女生對於完美情人的定義又更上一層樓!

  近期上檔的韓劇 《河伯的新娘2017》亦同樣擁有「神級」的男主角,不是說演員的級數而是角色設定啦,劇內由南柱赫飾演的水神河伯,為了尋找繼承王位必須的神石而來到人間,和家族世代充當神之奴僕的女主角申世景相戀。單看硬件,大家都以為《河伯》可以跟著《鬼怪》的奇幻浪漫風潮大收特收之際,在開播後竟然是收視與口碑皆輸,讓人大跌眼鏡!今次就由開播止今一直同步在追的筆者,來分析分析到底此劇衰在甚麼上?

 

選角大失敗

 

  先講女主角申世景,她沒觀眾緣已是一貫的事實了,由劇集製作初期網上已有很多反對與失望的聲音。筆者由她當童星開始已有看她的作品所以感覺還好,但老實講她演技的確不出眾……雖然經常擔當重頭劇的女主角,卻從沒有耀眼的表現,大家一直對她失望又失望的情形下,自然一直得不到觀眾的喜愛。

  在女主角先天性扣分的情形下,再看看我們的男主角南柱赫,人氣現在是很強勁,但要明白他對上幾套出演劇集都是鄰家大男孩的角色設定,這邊才剛看完他做暖男學生,轉頭就要他當個有三千歲的傲驕王者,外表無敵但氣場實在不足,配搭飾演風神的孔明,顏值是101分但看上去就像一班中二病症患者裝酷玩COSPLAY,又像小孩裝大人,十集下來他們不是在耍脾氣就是在恣意妄為,全然沒有神祇的氣勢,當然我是沒親眼見過神無從比較啦,但神……應該不是這個感覺吧?《鬼怪》中的孔劉都經常搞怪,但該認真的時候還是有攝人的威嚴,《河伯》中的幾位主演真是太年輕了麼?勉強要說的話鄭秀晶還有點女神的味道,但另外兩位……始終覺得是叛逆中學生走錯片場。我一邊看一邊在想如果真有神,而神又是他們這個模樣的話,人類就靜靜坐等世界毀滅吧!=.= 

  全套劇沒有誰的人設是討好的,唯一值得看的就只有林周煥演的申后羿了。半人半神的身份讓他自卑,只想隱姓埋名當個普通人,卻要面對風神的不斷挑釁(這幾段更覺這位神幼稚到爆炸),壓制不受控的強大能力與性格漸漸崩潰都做得很好。

 

無感的愛情線

 

  劇集的死因除了選角失敗,還有就是劇情的空洞拖拉。看了十集,你要我寫劇情分集簡介我還真的寫不出來,因為根本就沒有甚麼劇情進展(大叫)!首先水神尋找神石這一條線極度兒戲,完全無曲折可言,就看了幾集風神和女神在推推搪搪,再在街頭和保管神石、意外失憶的地國之神偶遇就找到了……筆者打完這幾句再回看都覺得很無言,但劇情就真的如此,雖然編劇在當中有加插過幾個懸疑點,但淺白到一點都不引人入勝,就純為每集做個延續下去的結尾而已。

  再看作為主打的愛情線……女主角在頭幾集教導對人間一曉不通的水神如何生活,過程是有趣的很搞笑,但一開始產生感情就悶了,劇集氣氛明顯沉下來,女主角愛上多次相救的水神還可以理解,但就看不通水神愛上女主角的突破點在哪?申世景與南柱赫本已經沒有COUPLE感,配上莫明奇妙又不感人的愛情走向,到底是想怎樣?

 

  開播之前tvN用足以超越《鬼怪》來宣傳《河伯的新娘》,簡直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不比還好,一比就只顯得更差勁……總括來說如果有時間都可以一看,但絕對不會是你想翻煲之作。

 

YOUTUBE 預告

 

 

 

 

  講述男或女主角是非人類的浪漫奇幻系愛情劇其實有很多,筆者就推介以下幾套: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藍色大海的傳說》—申敏兒、全智賢兩位女主角都又美又可愛,劇集搞笑點都很多

《W—兩個世界》—男主角是二次元漫畫人物,都不能算人吧?

《夜行書生》—有顏值最高的兩大吸血鬼李準基、李洙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