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9/2014

陳可辛的黃金時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陳可辛的新片《親愛的》在內地公映,反應奇佳。陳可辛接受時光網的訪問時說:「只有內地觀眾有反應,我心裏的石頭才能放下。」

 

  《親愛的》說的是內地拐賣兒童的故事,對香港人而言,經常讀到這些新聞,但沒有切膚之痛。如此敏感的社會題材,居然由一位香港導演操刀,陳可辛的憂慮當然可以理解。

 

  與此同時,Peter還談了很多。他不無感慨卻也信心滿滿地說:「從《如果愛》到這部片,北上已八、九年了,拍回現實題材終於找到『回到大海』的感覺。」他的大海,指的當然是票房的大海,創作的大海,擺在面前的現實,單靠香港的本土市場實在是太受限制了。

 

  所以他說:「現在當然是電影的黃金時代,追求票房不是洪水猛獸,有市場支撑才能繼續拍到80歲。」

 

  Peter,不要吧,拍到八十歲還不退休?在這個「大海」賺夠錢就得上岸,好好享受人生。

 

  這是有本事的電影人的黃金時代,用《雙城記》也是《無間道》電影的台詞:「這是最好的年代,也是最壞的年代!」就看你如何詮釋和理解。

 

電影預告片:

 

Source: SKY POS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