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2014

熱議《星際啟示錄》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近期最多人談論的電影肯定的基斯杜化路蘭執導的《星際啟示錄》,香港的票房已超過二千萬;在大陸,更火爆,五天收兩億,而且上座率高企,年輕人和影迷,似乎沒有看這部片就不足以和朋友展開話題。

 

  有人將這部片媲美史丹利寇比力克的《2001年太空漫遊》,都具備劃時代的重要性;也有人將這部片和去年的《引力邊緣》相提並論,《引力邊緣》是簡約無聲,這部片則浩瀚如太空史詩。

 

  內地出現的評論文章更加是高人輩出,有人用理工科大學生的角度解讀這部片;也有人以「如何在不懂物理學的前提下看懂《星際》的幾個地方」為題。像我們這些讀文科的,對蟲洞、黑洞一竅不通,但三個小時看下來,卻依然津津有味。難怪路蘭兄弟(哥哥是導演,弟弟是編劇)已經超越史匹堡和盧卡斯,成為新一代影迷們崇拜的偶像!

  讀過的諸多評論文章中,最欣賞其中一篇,說到電影中安妮夏菲維的角色,孤枯地留在宇宙中執行Plan B,繁殖人類,不正脗合中國人古老的傳說,女媧煉石補天,同時創造人類……。看來,路蘭兄弟連中國神話故事也懂得!

 

電影預告片:

 

Source: SKY POS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