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5

《師父》是另一種功夫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香港人最熟悉功夫片了,因為,這是港產片強項。香港電影全盛時期,最受歡迎的題材就是拳頭、枕頭,拳頭者,指的就是功夫。但我們習慣的功夫片,從李小龍到成龍、洪金寶到李連杰、甄子丹,甚至王家衛的《一代宗師》,都有種難以言喻的南方味(或者叫嶺南味),那套講故事模式以及審美標準,自成一套。 

  最近,有套國產功夫電影讓大家耳目一新,在剛舉行過的金馬獎,它勇奪最佳動作指導獎,打破一向由香港班底壟斷的局面,這部片叫《師父》,導演、編劇兼武指全由一人包辦,他叫徐皓峰,是《一代宗師》的其中一位編劇。

  《師父》說的是民初時代天津的武術界,男主角要在當地挑戰八家武館成功才能立足,結果他失敗了,徒弟做了替死鬼,自己丟下愛人隻身乘火車南下,然後,廣州才出現一個門派,叫詠春!《師父》完全帶給我們一次看功夫片的全新體驗,值得強力推薦! 

 

《師父》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