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9/2014

鄧麗欣 蕃薯代餐健美法

  • 收藏文章

  鄧麗欣(Stephy)近年轉戰內地發展,除了開了自家品牌的時裝店外,還積極接拍多部內地電影及電視劇,雖然經常中港兩邊走,但依然保持亮麗外型,白滑膚質挺得住,身型還比之前更纖細苗條,難怪她也自信滿滿地說不怕男友小方偷食!這次她向STYLE-TIPS.COM分享健美背後的養生秘方,原來堅持每天早上進食一個蘋果,晚上再以蕃薯作代餐,不到三個月便能減磅消脂,實惠又健康呢! 

  

Q. 早前妳轉戰內地發展,當地的生活習慣、氣候及飲食文化與香港的差別,會否很難適應?

 

A. 在內地工作最不適應就是天氣,尤其在東北地區,氣候都比較寒冷及乾燥,食物又辣又多油,最容易令到皮膚變得乾燥及出痘痘。為免皮膚因此轉差,甚至出現敏感,出發前我都會因應當地的天氣重新挑選合適的護膚品隨行。


Q. 那麼有何具體對策應付驟變的環境?

 

A. 最初去到內地,嘗試趕上當地的生活節奏,但慢慢發現身體機能不太適應,於是就開始調節合適自己的步伐,譬如要在內地逗留兩至三個月時間拍電視劇,我盡可能都選擇不外出食飯,寧願到街市買新鮮食材,回家自己煮。因為如果想令身體盡快習慣,必須食得清淡一點,避免在街外吃過多油膩煎炸的食物。

 

Q. 據知你食素已經一段日子,是否仍然堅持下去?

 

A. 以往試過有幾年時間食素,但因為身體營養不足,所以最後還是要食多一點肉類,不過主要都以白肉為主。我多年來都堅持每天早餐食一個蘋果,然後再加一些有益的食物,例如全麥麵包、雞蛋等,近年我更愛上食蕃薯,其纖維含量非常高,熱量又不太高,有豐富營養價值。我習慣會在早餐時食一個蕃薯,或是於晚餐時取代白飯。因為平日飲食不定時,令腸胃不好,而食蕃薯就能夠調理腸胃健康。

 

每日三餐最好都是少肉多菜,謹記水果要於飯前食,以及先食蔬菜後食肉,因為兩者纖維較高,所以先食會有飽肚感覺,令胃口減少,不會吃得過量,就會有減肥的作用啦。 

 

Q. 出道至今,多年來你都能保持好的肌膚素質,除了均衡飲食外,還有甚麼護膚心得呢?

 

A. 揀護膚品時一定認真選擇,不時聽朋友說某牌子護膚品好Work、某精華有多神奇,但未必適合自己,最好自己親身試用才行。個人偏好較清爽的產品,譬如啫喱狀的保濕品,因為我最怕「泅黐黐」的感覺。工作完畢,回家後我必定會敷面膜才入睡,如果時間不夠,可以選擇一些保濕度高的Sleeping Mask,厚塗後睡覺,翌日肌膚變得水潤有光澤,而且十分方便呢!不過還得提醒大家,你吃甚麼,皮膚就吸收麼,美麗的膚質必須有良好的飲食習慣。 

 

Q. 今年踏入三十年頭,如何保持健美纖細的體態?

 

A. 女性過了25歲後,必須定期做適量運動。我知道好多女士為了減肥都會選擇節食,但新陳代謝率會相對減慢,好可能出現反效果,變相愈減愈肥,只是惡性循環,瘦不下來。只有做運動才是王道。平日我喜歡跑步,注意跑的時間要長,而且不需要跑得快,緩步跑超過30分鐘,身體就會開始燃燒脂肪。一開始可以為自己定下一星期跑2-3日,當身體開始習慣,可以增至隔日跑或是每天跑,這樣就可以提升身體的代謝機能。除了跑步,現時非常流行平板支撐的運動,大家都可以輕鬆地在家進行,其實只是一些非常簡單的動作,每日做4分鐘,就已經能夠增強肌肉,回復苗條身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