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0/2017

【生活如她】賣文具的她,也賣一種最值得養成的生活習慣-感恩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Photo: C Wing Li

  當年陪伴左右的那支鉛筆,你仍有留著嗎?回想那些跟我們在試場上出生入死、在情信上交換溫柔、一起繪畫夢想的鉛筆、擦字膠、記事簿,才發現文具,原來可以盛載那麼多種回不去的時光。

 

  當紙筆墨漸漸換成了智能手機,大家慣用相片與短片記錄日常,忙碌的香港人似乎忘記了文具帶給生活的樂趣。曾任職律師、生活如一般香港人奔波勞碌的Jacqueline,在五年前偶然遇上一個北歐文具品牌-kikki.K;從第一眼愛上,到後來放下高薪厚職,決意把品牌的快樂生活哲學帶到香港。這個在別人眼中看來衝動又冒險的決定,她卻認為是美好的改變。

 

用文具重拾被遺忘的信念

 

  「喜歡這個品牌是因為它背後很有意義,會傳遞正能量、教導人怎樣活好每一天、鼓勵大家追求目標,寫下夢想以及學會感恩。」以往在工作與家庭生活之間失去平衡的Jacqueline,非常明白忙碌會令人忘記初衷、失去信念、夢想。「當時好希望我們的文具能夠喚醒一些被大家遺忘的信念,令香港人每天過得開心點。」

 

「感恩」是解憂良藥

 

  設計清新簡約的文具令人心情放鬆,自言是Stationary Lover的Jacqueline更加欣賞kikki.K作品上的小心思,能夠引導用者Stay Positive。當中她最常用到的,就是 “Grateful Journal”。「我每天都會寫下三樣值得感恩的事。因為當遇到挫折與不快樂的事,只要想起生活上遇到一些細微但值得感恩的事,就會覺得所有問題都不是大問題。」因為這本筆記本,Jacqueline養成了每天感恩的好習慣,更加鼓勵她的小朋友一起寫,希望他們時常懷著感恩的心,快樂地過每一日。

 

傾聽內心,鼓起改變的勇氣

 

  苦讀多年成為專業律師,Jacqueline卻選擇在剛步入人生衝刺期退下崗位而去賣文具。別人看來可惜,但她卻決意跟從自己內心的聲音,跳出令人失去意志力的comfort zone,作出改變。「當時心裡有把聲音,提醒我人生其實好短暫,應該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加上成為了媽媽,更想投放多點時間在我珍惜的屋企人身上。」停下來聆聽內心,加上改變的勇氣與常存感恩的生活態度,令Jacqueline一步步尋回生活平衡,享受家庭時光,輕鬆自在的當一個快樂working mommy。

 

  你又有多久沒有停下來聽聽自己真實的感受?還是早已忘記了自己的生活意義?既然文具能夠保存回憶,不如打開初中的記事本,跟從前的自己再次相遇,也許能夠令今天的你更有勇氣,重拾初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