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1/2018

【拒絕美麗染上血腥】哪些品牌反對動物測試?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Helena Hau Photo: 網上圖片

  護膚品和化妝品幾乎離不開生活。不要說女生,甚至男生在今時今日也會化妝,護膚品就更是早晚最少用一次!沒錯,這些東西可以使我們美麗,但誰又曾想過,美麗背後是如何用血腥和殘忍堆砌出來的。

 

  動物測試一直都是備受非議,其中最為人熟悉是德萊茲測試(Draize Test),它主要將化妝品直接塗在清醒但行動受制動物的眼部或無毛的皮膚上,測試是否致敏或有不良反應,而測試期間會造成極大痛楚。根據兩大當代動物倫理大師Peter Singer和Tom Regan的理論,動物是有感知痛苦的能力和內在的道德價值,所以牠們是不應該受到如此對待。

 

德萊茲測試於兔子身上

 

  有良好的作息睡眠和飲食,已經可以改善人的健康和美麗,又何須塗抹那麼多化學成分在臉上呢!如果你跟我們一樣,關注動物權益,同時又享受無添加護膚,以下這幾個品牌的拒絕動物測試運動,一定會得到你的支持!

 

  其中The Body Shop和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 舉辦了反對全球進行化妝品動物測試運動,亦是全球首個聯合國動物遊行,在八隻不同品種和大小的狗掛上抗議標語,以呼籲所有主張無動物測試的公司支持此運動。目的是向聯合國提出結束殘酷血腥的動物測試,拯救每年多達50萬隻遭到殘忍測試的動物。並鼓勵大家聯署簽名全球請願書,要求召開國際會議,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反對化妝品動物測試請願運動。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