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2018

You are not alone:撥開情緒病陰霾,5位名人由黑暗中走出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突如其來的情緒低落,對大部分事情都失去了動力和興趣。突然的想哭、想靜,甚麼也不想做。你試過嗎?

 

  在我們的人生路上,總會遇上各式的難關難題,以致我們覺得悶悶不樂,感到失落,甚至不惜大聲的哭出來。「情緒」忽然來襲,都讓我們無可適從。但面對長期忽然的情緒低落,悲觀態度,憂慮等想法,有不少人更擔心自己是否「有問題」,是否患上了「情緒病」。

 

  根據香港大學近年統計資料顯示,每五個人一生中,就會有一人受到某程度的情緒困擾。而近年「情緒問題」也逐漸的被公開理性討論,而當中不少明星也曾有過不同程度的情緒病,為了鼓勵和幫助有情緒困擾的人,他們勇敢的說出自己的痛苦和奮鬥經歷。

 

Ellen DeGeneres

 

 

  「所有我害怕的事情都發生了,我失去了我的節目。我遭到了攻擊,甚至我的經濟由山頂跌到谷底。經過5年努力的工作,但有天走出攝影棚時,我發覺自己不被尊重,而原因竟是因為我是同性戀。為此我變得十分憂鬱。」

 

  後來,Ellen也走出了霧霾說道:「你要知道,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刻可能隨時會結束。」

 

Brad Pitt

 

 

  「我曾經有過抑鬱症,但我現在已經沒有了。但也因為這樣,讓我更認識自己。我把抑鬱症看成是一個很好的教育機會,將它看成是一個學期的主修課。我曾每晚都會催眠自己入睡,每天只想回到家然後躲避一切。但那種不安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一晚我忽然覺得,如此下去會是種浪費。」 

 

Lady Gaga

 

 

  「我明白到我的憂傷是永遠不能摧毀我。你要做的是,從悲傷的黑洞裡尋找那一點光。我很幸運的找到了那點光,並走了出來。」 

 

Angelina Jolie

 

 

  「我感覺自己走進了一個很黑的地方,早上醒了也無法起床,所以我決定強迫自己參加一些可以讓自己變得積極的活動。」

 

Jim Carrey

 

 

  「我一直都有吃藥,它確實可以幫到我,但你就會長期依賴。我要擺脫它,因為意識到所有事都會好起來。」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