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7

【大掃除】化妝掃點樣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萬能的10指雖是上妝的最好工具,但化妝掃還是要有的,胭脂、粉底,要擦開暈開,還是化妝掃表現得最好。每天都會用到的化妝掃,到底要點洗先乾淨?


  不要偷懶,天天用的粉底掃一星期要清潔一次,胭脂、眼影掃之類我就真的沒那麼頻密了,哈哈。首先,你要有一支洗掃水,我用開的是M.A.C這瓶,要價百多元,但每次用的份量也不多,可以用很久的。

  這兩支都是我常用的粉底掃,右邊那支是黑色夾雜白色的毛,等下要把它洗回白白的。

  要清潔掃子有不同方法,但最徹底的深層清潔莫過於是浸泡又浸泡。將洗掃水倒進杯子裡,再以一比一的份量加入清水。

  將化妝掃浸泡,再輕輕按壓刷毛。

  只是浸過兩支粉底掃,髒污都溶解而成一杯「奶茶」。

  別以為浸一次便好,化妝掃比你想像中更髒啊!換過洗掃水,將兩支掃再泡。

  化妝掃浸過兩次後,基本上已清除了8成的污垢,但未完成的,還得用清水沖乾淨。

  這時的化妝掃還是半滴著水,在紙巾來回擦拭,把餘粉或是水份都吸乾淨。

  本來沾了很多粉底變了黃黃的刷子都重回白雪雪了,清洗是真的明顯有效啊!

  最後梳順刷毛,放在乾淨的紙巾上風乾,大概一至兩個晚上就完全乾透啦。

  清洗時要注意,水位不要太高,不能浸過刷子的木柄,會很易脫毛和壞掉啊。過程雖然有點繁複,但見到化妝掃變得超乾淨,心情也大好,趁周末就快點動手大掃除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