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1/2015

穿什麼上瑜珈課(三):大師級小學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蕭綺蓮

    蕭綺蓮

    蕭綺蓮 (Elaine Siu),香港人氏。掛牌律師、瑜珈導師;無牌寫作人、素食者、fashionista。喜愛獨特,討厭不義。多多瘋狂,少少毒舌。相信改變世界的關鍵擊破點有三:靈修、文藝、消費。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 認知世界有多壞,從自身開始,用愛把這些都包容在內,用行動把一切逐點改變過來。

    私竇《血拼三十》對外開放

    Beyond Mat

  上期的浮華過後,今期回歸平實。瑜珈被矮化成運動,瑜珈動作selfie盛行,才會出現800元的瑜珈緊身褲。

 

  試想想,幾千年前在印度的瑜珈大師,穿Lululemon做downward dog?大概有點搭錯線。本來做瑜珈的人都只是穿傳統印度服裝,或只穿loincloth(一塊尿布模樣的東西)。

 

  初學瑜珈者,可參考以下更具瑜珈精神的穿衣法:

 

1.「屋企衫」

 

  大部分人家裏都有一系列的「屋企衫」,共通點在於舊、殘、out、甩色、起毛頭諸如此類,但舒服貼心。一件夠舒服在沙發上滾的「屋企衫」,絕對可勝任做你的瑜珈服。體現瑜珈精神:不浪費、物盡其用。

 

2.Casual 背心 

 

  比起tee,背心比較不阻礙手臂的活動。注意不宜穿太鬆身的背心,向前彎時會被反起的上身衫蓋住臉。女生可能要在背心內配搭運動型胸圍。私人貼士,我超喜歡UNIQLO的附胸墊吊帶背心 (UNIQLO AIRism bra camisole),設計簡單,質地舒適,價格實惠。體現瑜珈精神:從簡、實際、自在。

3.泰式鬆身褲 

 

  香港人該不會對這感到陌生。這種褲泰國一街都是,幾十元就有一條。特別推介用它來做瑜伽除了因為價錢實惠,還因為幾個很實際的理由。第一、它夠鬆,不會阻礙血液流通;第二、它的腰間有橡根頭,腳腕位置也有橡根頭,基本上長度隨時可以調教,腳腕橡根保證褲雖然鬆,但即使做倒立等動作也不會翻過來;第三、它的布料通風透氣舒服。 

  如果你能買到淨色的,效果真的出奇地出塵而有味道。做比較流動的瑜伽是絕配,比緊神褲更能表達出那跳舞一樣的輕盈。體現瑜珈精神:放鬆、放鬆、放鬆。

  瑜伽比其他運動更簡易的一點:不用著鞋!哈哈。基本上,真的沒有什麼比瑜珈需要更少配備的活動了。

  最後,貪靚的瑜珈同學仔,不用買鞋慳回來的錢,你或許可以買條mala(佛珠;又稱唸珠或數珠)。其實是在冥想時用以計數和束心的工具。但當然,很多人其實也是用來作裝飾 。小心,別越買越多,結果比買對鞋還要貴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