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15

都市人冥想靜修恩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蕭綺蓮

    蕭綺蓮

    蕭綺蓮 (Elaine Siu),香港人氏。掛牌律師、瑜珈導師;無牌寫作人、素食者、fashionista。喜愛獨特,討厭不義。多多瘋狂,少少毒舌。相信改變世界的關鍵擊破點有三:靈修、文藝、消費。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 認知世界有多壞,從自身開始,用愛把這些都包容在內,用行動把一切逐點改變過來。

    私竇《血拼三十》對外開放

    Beyond Mat

  Meditation可以叫冥想、靜修、禪修、靜坐、打坐等等,而方法門派實在是太多,當別人說「meditation」時,很多時雞同鴨講,大家根本在說不同的東西。

  講多無謂,實用最實際。近年興起很多免費的線上靜修課程,絕對是都市人的恩物。

 

  靜修簡單來說就是要把煩亂的心緒平靜下來。在這個瘋狂multitask的時代,我們的腦筋像摩打不停打轉,靜下來是讓所有思考、計劃、盤算都停下來;同時我們的情緒翻滾不停,靜下來也是讓所有掛慮、擔憂、後悔、憤怒、懷疑、煩躁都停下來。騰出空間讓自己得以休息、恢復健康、沉澱反思,不被無間斷的思考和情緒捲進去造成慢性身心疲勞,做人才可以清醒更多,快樂更多。

 

  Oprah相信不用多介紹了。這位美國名嘴主持素來對健康靈性生活很有研究亦非常積極推廣,前年開始她跟同樣非常有名的身心靈健康專家Deepak Chopra(喬普拉)合作推出了數個21天免費線上靜修課程: Creating Abundance(創建豐盛)、 Perfect Health(完美健康)、Miraculous Relationships(奇妙關係)、Desire and Destiny(慾望和命運)等等,已經在超過200個國家吸引了超過260萬人參與。

  最新一期「Manifesting True Success」3月16日開始,報名就可,費用全免。每天你會收到一個電郵,有連結到當天的冥想音頻,一些觸發思考的引言,以及私人空間去紀錄靜修後的感受等等。連我都懂得用,用手機或電腦登入皆可。基本上在為期三周的課程中,每天就是聽著他們的錄音指導去進行靜修,10至15分鐘而已。初學者要靠自己靜修其實很難,聽著指導做就容易得多,就算聽著聽著睡著,也沒所謂,take it easy!如果這方法可以幫助你失眠的問題,睡著了更好。

 

  另一推介,也是21天免費線上靜修課程:「Meditation for Busy People by Osho」。我報了名卻未有時間實踐,未知水準如何,因為Osho人已不在。Osho的書和演講都是我很喜歡的,只看他的作品覺得大智慧得來極度反傳統又實際,很對口胃;在維基搜索一下你卻會發現他被很多人扣上了邪教帽子,諷刺的是他自己是非常反宗教的。大家可以抱著開放心態,看看是否適合自己,每人需要各不同。

 

  以上介紹可惜都是英文教材,讀者朋友如果試過值得推介的中文線上靜修課程,歡迎分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